關於植樹節的作文:種下希望

終於迎來了一年一度的植樹節,我們決定和老師一起去植樹。我右手提著水桶,左手抱著鏟子,向曲江公園出發。春天的曲江公園更是生機勃勃,花團錦簇,春意盎然。老師和同學們帶著植樹工具和自己精心挑選的小樹苗,來到了一塊空地前,老師給我們講了植樹的要領後,大家就熱火朝天地幹了起來,有的丈量,有的挖坑,有的打水,還有的搬運樹苗,我望著同學們,心想:太好了,這塊空地即將變成一片綠蔭!

我和張曉雪分在一組,我們倆找到了一個突出來的小山坡,決定在上面栽樹,我拿起鏟子,使勁一挖,沒想到竟然挖不出土來,我望了望身邊的張曉雪,想要從她的身上得到一點啟示,只見張曉雪彎著腰,緊握鏟子,腳蹬鏟背,使勁猛挖,臉上的汗珠也越來越多,她喘了幾口氣,用手擦去額頭上的汗水,她突然抬起頭,疑惑地望著我,顯然,她也不知該如何挖,早在一旁望著的陳老師看見了,二話不說,拿起張曉雪的鏟子便開始鏟土,左一鏟,右一鏟,汗水不斷的從他的額頭上流下來,他也顧不上擦,不一會兒就把坑挖好了,真不愧是陳老師,真是太棒了!我發自內心的感嘆,再看看張曉雪,她驚訝的眼神中似乎告訴我她也是這么想的。坑挖好了,該種小樹苗了,張曉雪小心翼翼地把樹苗放進坑裡,左看看,右看看,把樹苗扶正了。“快來幫忙!”她突然說話了。“喔。”聽到了她的話,我用鏟子一鏟一鏟地把周圍的碎土鏟進坑裡。鏟完後,便用腳把土踩實,踩實後,便澆水。這樣一棵樹便栽成了。

由於我們的團結合作,還有陳老師的幫助,我倆早早完成了任務。再看看其他同學:韋棋和金晶正在給小樹澆水,王延妍把樹苗栽進土裡……陳老師也忙壞了,他不僅幫我和張曉雪植樹,還幫其他同學植樹。大家齊心協力的幹著,太陽漸漸下沉……

看著一棵棵充滿生機的小樹苗安了家,我仿佛看到了一片綠色的海洋。我想,小樹長大了,美化環境,淨化空氣,能真正為人類做好事。我也要想小樹一樣,快快長大,為社會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