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年級中秋的日記:歲歲中秋,今又中秋

高中年級中秋的日記:歲歲中秋,今又中秋

窗外,一輪明月,皎潔的月光靜靜地流淌,今天中秋月圓,月常圓,人不常圓,歲歲中秋,今又中秋……

小時候,中秋是除了過年和端午之外我最喜歡的節日,無它,唯吾愛月餅矣。我總是所在母親的懷裡,把桌子上的月餅都霸占到我的身前。父親總會在這個時候呵斥道:“沒孝心的孩子,也不知道給外婆留一個。”這是外婆總會站出來為我撐腰“不要緊,他愛吃就讓他吃吧,我們去賞月。”我一個人吃著滿桌的月餅,那月餅的甜味是我童年的味道。

一眨眼,國中時候到了,仍是那中秋,仍是那輪明月,唯一的不同便是不見了外婆。“來,吃月餅吧。”母親的聲音傳來,母親將月餅切成三塊,我一塊,母親一塊,父親也一塊。我的月餅永遠是最大的,而爸媽的月餅卻是小了許多。其實,我不再喜歡月餅了,它太甜太膩,或許還會讓我牙疼。但我總是笑眯眯的接過,努力地嚼著,裝出一副很喜歡的樣子。“小心,別噎著了。”月夜秋涼如水,月圓之夜總是很冷,但中秋那天總是很暖。

思緒收回,我坐在教室里,沐浴在清冷的月光中,心底也變得和身體一般冰涼。我拿著母親很久前塞給我的月餅,不斷的轉動著,似乎不知從何下口。“哎。”我輕嘆一口氣,將月餅放下,家人已不在身邊,這月餅也顯得毫無滋味兒了。是了,沒有家人的中秋,又算什麼中秋?

“月餅,來,分我一半。”耳邊傳來同桌的聲音,他毫不客氣地分了一大半,又把剩下的一小半連著盒子塞給我,看著這一小半月餅,我愣住了,以往父母的月餅不也是這么小么?抬首看到了同桌的笑臉,我也笑了。月餅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寄托在月餅上的那顆心。想起母親將月餅塞給我時的嘮叨,我將月餅向天上的明月一舉,然後一口吞咽了下去,感受那份甜蜜沁入心田。不在一起又如何,只要心中互相有牽掛,這月餅便永遠是暖暖的,甜甜的!

歲歲中秋,今又中秋……這箇中秋,我仍和親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