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中秋節日記800字:中秋物語

高中中秋節日記800字:中秋物語

絢麗的晚霞依依不捨地守著最後的天邊,強大無比的黑夜之神悄悄霸占了舞台。

在那遙遠的東方,一輪銀白的圓盤悄悄地羞澀地露了出來,恰如“輕輕地來了”。

我輕酌著茶杯,賞著月,仰望銀河,內心虛空,不知想些什麼。

“一個人在蒼茫的月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便覺是個自由的人”。唔,現在有些理解了……

有人說:”彎月似銀鐮,半月如銀船,圓月似西子之明眸”。而這適逢中秋之夜,用在這似乎不恰當。

“中秋月亮雲遮天”。呵呵,不錯。

晚風似一個調皮的小孩兒,天不怕地不怕地在這天地間闖蕩,開玩笑似的撩起我的一襲素衣。

而正是這樣,這時的月姑娘似乎與別日與眾不同,挑逗似地挑起旁邊的雲兒,半掩著嬌艷,似乎在捂著嘴“咯咯”地笑呢!

而那漣漪似的月暈,恰似充當著紅娘,把兩者巧妙地連結在一起,在這深邃的暗藍色天幕下,在那星星之水流向遠方的銀河旁,顯得分外柔和,分外妖嬈。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呵,在這漫妙的月光下,那么和諧,那么浪漫,怎少得了賞月人呢?

我以茶代酒,仰望蒼穹,以一個優美的弧度輕啜幾口。悠悠的茶香溢散開來,竟有幾分醉意,是被這月光灌醉的么?還是這濃濃的龍井茶呢?夢幻與現實,終究是分不清……

微風習習,吹開了我的思緒……

回想著那幾千年的傳說,陶醉於那悠美的月境下,嫦娥、吳剛、玉兔、桂花樹,還有那銀白的宮殿,白得淒冷,白得悲愴,竟有幾分滄桑之感,畢竟過了幾千年嘛。

月光如流水一般,靜靜地瀉在我身上。到這時,我好像已經分不清現實和夢幻,像一個遊蕩於天地之間的幽魂。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唉!圓月終究是要隱去,美差難免有瑕疵,這世間的事怎會十全十美,順心如意呢……

“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夜深了。

風遊蕩在天地間。

撫摸著天,撫摸著地。

撫摸著星星,撫摸著流雲。

也撫摸著我已醉去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