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字的中秋節日記:中秋博餅中隊會

750字的中秋節日記:中秋博餅中隊會

說起泉州中秋民俗,可以說是閩南文化生態中的一朵令人驚艷的奇葩。你瞧:入夜觀月嘗月餅;放孔明燈來表心愿;蒸芋頭祭祖祈福……而我最喜歡的是博餅聲中狀元來的樂趣。老師早就宣布:“中秋來臨前,班隊會上一起快樂博餅。”同學們的心裡都充滿期望,等著盡興一刻的到來。

這天,同學們早早做好準備:黑板上寫上富有藝術氣息的中秋中隊活動主題;桌子排成正方形,上面排滿礦泉水;幾個同學忙著分發月餅、蛋撻;狀元碗裡的骰子跟我們來個大眼瞪小眼,好像在說:“敢來搖我嗎?”

中隊活動開始,六個人為一組湊在一起,準備比試誰的手氣好。誰先甩第一把,爭取個開門紅呢?同學們異口同聲地說:“老師先來。”老師也當仁不讓地取來骰子,雙手合攏,用力晃幾下,“啪”的一聲扔在碗裡。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圍上前。哈哈,一個“四”都沒有,連鼓勵獎的邊都沒沾到。

不過,得沒得獎都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這份快樂。八、九組同學躍躍欲試。一時間,尖叫聲、歡呼聲、骰子聲響成一片:你大聲地喊:“我搖中一條龍。”他又蹦又跳地說:“狀元一定是我的。”我開心地說:“獎品,我來啦。”輪到我博餅了,我把骨子攏在手中,搖晃十幾下,也沒敢扔下去。同學們不耐煩地說:“快點。”我只好閉上眼睛往下一扔。不會吧,“對堂”出現在眼前。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拿走一個靠枕,心想:以後枕著它睡覺都會做美夢。

幾輪之後,尺子、鉛筆、文具盒、書包使者“名花有主”。可狀元遲遲沒有出現,大家不免有點心急。

就在這時,班長隨意一甩,出現四個“四”,成為當之無愧的狀元,代表我們組上去爭奪“王中王”。好運一來,擋都擋不住,班長不負重望地將最大獎收入囊中。

“花落”班長家,博餅活動告一段落。老師還講起博餅的來歷:“鄭成功為慰藉士兵的中秋思鄉之苦,發明搖骰子的遊戲,就此在民間流傳下來。”

中秋博餅,我不但收穫歡聲笑語,還受到愛國主義教育,真是一舉兩得。

750字的中秋節日記就到這裡結束了,同學們在欣賞的同時也要注意積累知識,多寫多練,願您能寫出優秀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