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秋節的來歷作文300字:中秋節的來歷

中秋節,農曆八月十五,我國傳統節日之一。我想問大家對中秋節的認識有多少,了解多少。隨著現代化的發展,人們對傳統節日也開始有了些陌生,比如那些是傳統節日,哪些是外國節日等等。如果不是三天得中秋節節日放假,是不是有的同學們都不記得呢?特別是我們90,,00後的朋友們,你們都知道、些什麼呢?

關於節日起源有很多種說法,也有很多關於這一一天的傳說神話。中秋節與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我接的好像是xx年起,中秋節就被列入放假節日之一。說明國家非常重視中秋節假日,重視對非物質遺產的保護。記得那時xx年5月20日,該節日經國務院批覆,批准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節。這一天對我來說有圖耳熟的含義,所以至今記憶猶新。中秋節的來歷作文

要說起節日的簡介,那可多了去了,上面不是提到了中秋春節,清明還有端午是我國四大傳統節日,希望大家能記住。中秋一次最早見於《周禮》,據史記載,古代帝王祭月的節期為農曆八月十五,次日恰好是三秋之半,故名中秋節,又因為這是節日在八月,又稱八月會等。好多好多的地方也有不同的風俗,所以叫法也有很多的不同。但又一樣是共同的,大家一起吃月餅,吃柚子,賞月等活動是相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