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作文500字:全家團圓的日子

又是一個中秋節,全家團圓的日子。看著一家人其樂融融的場面,我的思緒不禁飄向了遠方……

我家住在一個偏遠的山村,經濟落後。爸爸在外地打工,幾個月才回來一次。當時姐姐正在讀高二,我還在上國小。由於爸爸工作太累,病倒了。家裡無法維持生計,經過商量,只好讓姐姐退學。

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太陽烘烤著大地,知了拚命的叫著,姐姐戴著草帽正在田裡幹活,一滴滴汗水落下來,滲進泥土裡……這時,媽媽跑過來,告訴姐姐讓她退學。姐姐愣住了,像瘋了一般跑回家去,猛地推開門,便看到爸爸虛弱的面孔,姐姐終是什麼都沒說,轉身跑出去了。她獨自一人去了學校的音樂教室,呆呆的站在那裡,眼裡噙著淚花,嘴裡呢喃著新學會的歌曲,輕輕的撫摸著一架架鋼琴,一張張桌椅……到了晚上,她才趔趔趄趄地走回了家。

在那一年的冬天,風呼嘯著,撕扯著一切,大雪紛飛,姐姐提著沉甸甸的包裹去外地打工,我去送行,我哭著對姐姐說:“姐,我不想讓你走,我們在一起好不好?”姐姐哽咽了:”傻孩子,姐姐去外地工作,可以掙很多錢,這樣你就能上學了。快回去吧,媽還在家裡等你呢。”說完,姐姐就上了火車。望著姐姐瘦弱的背影,我想:我一定會好好學習,不辜負姐姐對我的一片苦心。

轉眼間,已過了兩年。思念像藤蔓一樣牢牢的抓著我的心,我無數次給姐姐打電話,姐姐總是說過的很好。可是,身處外地的你,真的過得好嗎?姐姐,我希望你能回來,一起度過這箇中秋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