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節

往年的中秋節,只有我和媽媽、爸爸,回到姥姥家陪姥姥和姥爺。可是,今年我一進屋,太驚訝了!因為大家都在,小姨、弟弟、姨夫、舅舅、舅媽、和妹妹。小姨本來是在公司加班的,因為為了孝敬父母,加班所得的工資是平時的三倍。但這箇中秋節小姨想到,父母想要的不是金錢,是兒女真正的孝順,只有在節假日時真正回家和父母一起過節也是真正的孝順。就這樣,小姨放棄了掙錢的最好機會,而是請求放假,回到了家中。而舅舅呢?平時在山西工作,已經忙到連打電話的時間都沒有,今天怎么回來了?原來,舅舅和小姨一樣,意識到節日回家陪父母比掙錢更有意義,所以不遠千里地從山西回到家中。連弟弟的補習班也請了假。

媽媽想,難得全家人聚在一起,就決定去飯店吃。但姥姥說:“為什麼一定要去花那么多錢吃,萬一吃著不好,不就虧了嘛!姥姥執意自己做飯,媽媽小姨想,順從父母是最好的孝順,只好在下面打下手。一個小時後,香噴噴的和菜香飄在整個房間裡,我就知道,飯做好了。

最後,大家開開,說說,過了一個快樂的中秋節。

五年級:fuyazh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