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秋節作文:誦著詩句賞月亮

一直認為中秋是和月亮聯繫在一起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月亮天天都和我們相伴,但是只有這一天我們才對它尤其關注,就算下雨或者陰天,一想到在我們的頭頂上有是圓圓如銀盤的月亮,心靈上就會有一種小小的滿足感。

因為工作的關係,和家人在一起賞月的機會不多,要么值班要么出差在外地,有時候心裡感覺到自責,很快就找出只要過年的時候全家團圓,損失一個中秋不算什麼這樣的理由。不過,只要有機會,我還是很希望和家人一起賞月,因為我覺得,全家人在皎潔的月光下賞月,那是最幸福的一刻。

去年中秋夜,很幸運我沒有事情,兒子很興奮地說他要把全家賞月的所有一切都寫到作文里去,到了晚上,全家興致勃勃地帶著水果零食去樓頂賞月,雖然,皎潔的月光很美,可能是月光的原因,感覺所有的一切都反射出淡淡的冷光,四周安靜極了,一家人望著月亮都不想說話,冷冷清清地感覺到缺少什麼,吃東西也感覺沒滋味,後來我在兒子的作文中,看到兒子寫了好幾個沒味,還說以後真不想過中秋節了,原來,賞月並不只是賞,還需要一些助興的節目,我們不能老是對著月亮想心事,我想我們應該換一種方式了。

吸取了去年的教訓,離著中秋還有幾天,我對兒子說:今年我們過一個特別的節日,保證你寫作文有素材。兒子充滿好奇地問我到底有什麼創意,我賣了個關子,告訴兒子從現在開始,利用手頭的資料查一下描寫月亮的詩句,到時候就有用了。兒子很聰明,馬上就猜到我的主意,他問我是不是要搞一個賞月詩大賽,我不置可否,但是我承諾,獲得第一名的有獎。

兒子一直對古詩很感興趣,這下來了精神,專門準備了一個本子,把描寫月亮的詩句抄下來,為了超過我們,他還發動同學幫他蒐集,短短的幾天,他就蒐集了好幾張紙,有空就躲在自己的房間裡熟讀,我和老婆也不甘示弱,我充分利用網路資源,一下子找到了不少從前根本不知道的描寫月亮詩句,只要有空我和老婆就被詩句,同事見了都笑話我快成了詩人。

期待中秋節的圓月早點出現,當明月照亮大地的那一刻,我們一家人一定很溫馨地望著月亮,在明月幾時有的千古詩句中享受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