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樣的中秋節

今天是中秋節。

我喜歡中秋節,因為中秋節可以吃到各式香甜可口的月餅,還有各種各樣的水果。

晚上,圓圓的月亮升起來了,皎潔的月光灑滿了大地。街坊鄰居們都聚集到院子裡的小花園裡,大家一邊賞月,一邊興高采烈地說笑著,……

媽媽抬頭看了看月亮,對我說:“小敏,你看,月亮上面有什麼?”

我看了看,什麼也沒有發現,就回答到:“什麼也沒有啊!”

“你在仔細看一下。”媽媽說。

我又仔仔細細地觀察了一番,發現圓圓的月亮上面有忽明忽暗、深淺不一的圖案。忽然想起以前在一本書上看到過一個“嫦娥奔月”的故事,就把它講給媽媽聽,說那是嫦娥和月兔,……。

媽媽聽完後對我說:““嫦娥奔月”只是一個傳奇故事,隨著科學不斷進步與發展,人類經過探測、研究發現,月球上那些深淺不一的圖案,實際上是一些大小不一的環形山,最大的環形山是南極附近的貝利環形山,直徑295千米,比海南島還大一點。小的環形山甚至可能是一個幾十厘米的坑洞。直徑不小於1000米的大約有33000個。占月面表面積的7-10%。……”

聽著媽媽的講述,我覺得今天過一個非常有意義的中秋節,這箇中秋節讓我知道了一些關於月球的科學知識。

夜深了,月亮漸漸地升高了。大家陸續回家了。媽媽拉著我的手,也高高興興的向家走去,……。

太原師範大學外語學院第三附屬國小四年級:崔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