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兒圓圓中秋日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即將來到,每到此時家人團圓,一起吃月餅,賞明月。這的同時也讓我想起了一首詩:《中秋月》(宋)蘇軾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聽說:“中秋節還有別的稱號如:月夕,團圓節,仲秋節,八月節,追月節,拜月節,女兒節……”秋高氣爽,金風送爽,我們迎來了一年一度的九月八日的中秋節。在這一天,可以和親人一起圍坐在大大的圓桌旁高高興興,熱熱鬧鬧地吃上一桌飯。一起去看月亮……可我家卻是以盤散沙。媽媽加班,爸爸上夜班,爺爺在醫院……沒有人陪我過著中秋。在這中秋節的晚上,我去公園坐在涼亭,我想到奶奶,我眯著眼睛幻想著“奶奶的樣子,在跟奶奶說話,奶奶,孫女想您了”,我睜開眼睛,看著那圓圓的月亮,姑姑曾經說過,奶奶是天上最大的一顆星星,通過月亮可以託夢給你,奶奶在看著你長大,我望著天上那陰晴圓缺的月亮,明月是否將我的問候用快遞傳到我奶奶的手中?奶奶你看見我了嗎?孫女在看你,你看見了嗎?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對您說好的好的的事想對您說,可惜的是:我與您相距千里只能在天上看著您。我起了身,走出公園,我突然覺得孤獨我在地面,孤單的月亮在天空,我們一起走回了家。開著窗望著那時圓時躲進烏雲的月亮。

月亮你望著我們,你是我思念奶奶的一樣物品,和我一樣孤單的。

中秋節我是這樣過的,你呢,希望在中秋節人們都是開心的過去,不是想我一樣孤單的過。最後祝全世界人們中秋節快樂!!!!1

初一:黃傳婕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