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秋節作文600字:期望

中秋節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終於來臨了。一大清早,爸爸媽媽就上街買菜去了。我就在家裡剪“喜”字,貼在牆上,給家裡增添喜氣。

下午,爸爸媽媽在廚房裡忙乎著殺雞、切菜等```````我就在臥室里摺紙鶴,每11個串成一串,表示歡迎中秋節的到來。

晚上,爸爸媽媽姑姑做菜時臉上都洋溢著歡笑,動作比以前利索多了。爺爺奶奶看著豐盛的晚餐,看在眼裡,甜在心裡。我們早早地吃過晚餐,做好準備,等待月亮的出現。

月亮隱隱約約地出現了。我們洗過手,手裡拿著塑膠叉,我等不急了,叉起月餅咬了一口,爺爺看見了,颳了我一下鼻子,說:“小饞貓。”弄得我怪羞的。月亮慢慢地,越來越圓,越來越亮,發出皎潔的月光,灑落在我們的身上,好像披上了銀色的衣紗,漂亮極了。我指著月亮說:“快看呀!快看呀!月亮好美呀!”爺爺奶奶看了看了月亮,說:“月亮真美呀,讓我們共同品嘗月餅吧!我們一邊談笑風生,一邊賞月吃餅。爸爸媽媽各拿著一杯陳年老釀,雙雙走到爺爺奶奶的跟前,齊聲說:“祝爺爺媽媽福如東海、壽比南山、永遠不老。”爺爺奶奶聽了,笑得合不攏嘴。

深夜,我做了一個夢,夢見吳叔叔把我接到月宮裡去了。台灣的小朋友在那裡等著我。嫦娥阿姨給我們表演了節目,還給我們吃了兔子糕、桂花蜜……

我盼望著美夢成真的那一天。

中秋節作文

你們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嗎?不知道吧!我告訴你們自己喜八月十五中秋節,人們來迎接中秋節有的孩子們拿愛的燈來看月亮,有的在家裡燒烤。

我和媽媽在伯父家裡樓頂賞月,一上來月亮真圓,像一輪玉盤嵌在黑色的天幕中。星星閃閃發光像孩子們的眼睛,我們把月餅、茶、椅子搬上賞月,我們把報紙鋪成一個正方形中間空著一個小正方形放著月餅、茶壺。我們一邊吃月餅,一邊喝茶聊天,我們玩的有說有笑。姐姐們照月亮看見,忽然有一個小圓形在夜空動來動去,我就得。很奇怪。我聽姐姐們說:“是孔明燈,你們見過嗎?”我是第一次看見的,向小孩子放風箏那種形狀,但是它不用人來放,只要在孔明燈裡面點火,它就可以在空飄來飄去,但是裡面的顏色金燦燦的多么好看啊!還有人說孔明燈可以許願保平安。還有姐姐們講笑話說:“冰櫃里有兩條香腸,有一個就說“很冷呀”另一個又說:“你怎么會說話的。”說完大家都哈哈大笑,因為自己都可以說話,有問人家會不會說話。接下來,我們還猜謎語,說說或談談自己發生哪些笑話,你說我的,我說你的,大家越說越開心,我們還玩照影子,姐姐們那著高科技手機照影子,當照相機一樣。大姐姐把頭髮分成兩半兩手拿著,照下來我覺得像“豬八戒”的大耳朵,而媽媽覺得像一頂“大帽子”多好玩呀!一陣清風又吹過來。

今年的中秋之夜,我們都很難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