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作文

中秋夜作文(1)

又到一年一度的中秋節了。這個夜晚,大家和往年一樣,家家燈火通明,熱熱鬧鬧。

我搬了一把椅子,做在庭院中賞月。中秋夜晚的月亮讓人看了總會使人心曠神怡……天空中,不只是月亮,還有燈籠,孔明燈,月亮只有在今晚顯現出它真正的面目,我露出了天真的笑容。我拿出了特地為今晚準備的孔明燈,我把四個角扯平,拿著打火機,小心翼翼的點燃了中間的蠟燭,我鬆開手,看著燈緩緩的飄在空中,我默默地閉上眼,在心裡許了一個願望:希望可以讓我們在每一年的這一天留下最美好的、快樂的時光,希望可以在這一天,讓我們和家人團聚在一起,不分開……它越飄越遠,我望著它,望著那隻燃燒著我的願望,只屬於我的孔明燈。我拿起月餅,吃了起來。天已經黑透了,只有月亮還在散發淡淡的月光,燈光慢慢的消失了,夜深人靜,只有屬於夜晚的精靈還在唱著動聽的歌聲。現在的每時每刻,煩惱統統都被拋走了,大家都進入了甜美的夢想。月亮,你是美好的象徵,你是人們心中的希望。我希望你在每一年的這一天,還會到來!

五年級:方婧菲

中秋夜作文(2)

夜色襲來,月亮掛在天上,此刻的夜晚卻並不孤單。

一個花好月圓夜,一張藍色格子毯,一盒冰皮牌月餅,還有幾隻不同圖案蠟燭,構成了一個賞月的好地方。浪漫、溫馨。

看著這皎潔的月,心裡莫名有些感觸,但又不知是什麼,只是覺得這樣很美好。拿著一塊月餅,嘴裡慢條斯理地細細嚼著,感受著濃濃的月餅香。河邊的蠟燭被我擺成一個愛心型,然後點燃,看著火光像小精靈一般蠕動著。這種感覺十分愜意。

樹葉被晚風緩緩拂起,慢慢地,時間好像就在這一秒停住,全家都靜靜的坐著。雖然周圍也有很多來賞月的人,但吵鬧似乎沒有傳進我們的藍色格子毯範圍內。深深的藍中,還包含著淡淡的紫,顯得比較柔和。而月圓圓的,比圓規畫出來的圓還要圓。

幾個孩子從我的眼前經過,他們手上、頭上、帶著彩色的光圈,甜美的笑容到現在還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大人們則有說有笑的聊起天來。熱鬧非凡。

燭光散發著獨特的魅力,與夜融合起來。天上還飄著幾朵暗暗的雲,月光塗抹在雲朵的周圍,天空,還有兩個孔明燈的陪伴。

河流上也浮著一輪明月。

六年級:賴樂遙

點評:短小精悍的一篇小散文,獨特的是沒有過多對於景色本身的描寫,而是重點刻畫眼前的月餅、樹葉、月亮的圓、孩子的笑容、燭光及孔明燈這些事物,通過對於意境的整體塑造突出月亮並不孤單,恰到好處的契合了題目,最後再引出“河流上也浮著一輪明月”,構思非常新穎。而且“浮著”更能給人回味的空間,表達了畫面的平靜和空曠感,非常優秀。點評老師:馬娟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