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過的中秋節

中秋節對大家來說是一個節日,是一個可以和家人團聚的節日。對小孩子來說是一個可以吃月餅的日子,是一個可以吃好吃的一天。而中秋節對我來說是一個不平凡的日子,是一個特殊的日子。因為在這個日子裡,發生了一件事,這件事我一生都會記得。

今年夏天,我國小畢業啦!我將邁進國中,邁進一個陌生的環境,一個陌生的學校,一個陌生的教室,一個陌生的老師,還有很多陌生的朋友。我以前幾乎每天都在想像的生活是多么的美好。而現實卻不是這樣的。我畢業不久,媽媽就帶我去長治縣的中元學校和英傑學校去考試。而考完試,我卻沒有考上英傑,而考了中元。可是,聽村裡的人說,中元很苦。那時媽媽問我想不想去,我說我想一想吧。我想好久,終於下定了絕心要去。我對媽媽說,我要去。然而我去那裡的的第二天就要熬不下去了。我8月26日去學校軍訓,而軍訓的第二天就堅持不住了。就想回家,我就想算了吧,不要給家裡的人丟人了,就那樣我挺下來了。在接下來的一個禮拜,我就每天的哭,就像發生了什麼大事一樣。而今天是中秋節,我和我的國小一同去看我的國小班主任。然而,我們到了學校門口,卻不敢進去了。我們怕見到老師淚會止不住的往下流。我們在學校門口的操場上坐著,想著要不要進去。叮鈴鈴,下課鈴響了,要做課間操了,我們老師出來了,我們看見了老師。果然不出所料,那不爭氣的淚水真的止不住的往下流,我們一下子衝進學校,抱著老師哭了起來,那時全校的老師,同學都在看著我們。我們止住淚水,抽泣的對老師講:”老師,今天是中秋節,我們一起來看您了。雖然,我們現在不是您的學生了,但我們會永遠記著您。您永遠是我們的好老師。“今天是中秋節,本應該是一個高興、快樂的日子。但我們今天一點也不高興,我們告別了母校,告別了曾經朝夕相處的老師,同學們。但我會在新的學校好好學習,不會辜負老師對我的期望。

初一:李錦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