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科幻作文:漫遊記

漫遊記

在科技發達的2100年,我是一名考古學家。經過各種發現證明在遠古時期似乎存在著一些擁有高科技的生物,不知道怎么的有突然消失了。難道真的有外星人?這一切都是一個謎。

這一天,我將我的發現交給新上任的上司博古教授審閱,希望各國的精英一起研究,揭開這個謎。回到家裡,突然一陣風颳來,我暈眩了過去。

(整理)

等我醒來,我處在一個陌生的世界裡,周圍到處都是直聳雲霄的高樓大廈,有許多人在天空上行走,天空上到處都是飛碟,太空船,可是看不見一絲綠色,空氣也非常的混濁。對於這個陌生的世界,我第一次感到了迷茫。突然從高空中傳來一個聲音,嚇得我差點叫出聲來,向上一看,原來是博古教授。他對我說:“這就是你發現的那個時期,我也是這個時期的人,我乘坐時空太空梭到達了你們的世界。你千萬不要驚訝,我們這個世界的科技發展程度比你們高多了。按照你們的說法,現在應該是公元前6123年。”說著帶我走上了一片薄薄的紙片,一轉眼便到了一間非常華麗的房間。在房間正中央的坐著一個滿臉鬍鬚的老爺爺,他熱情地讓我坐在他的一旁,對我說:“我是這個國家的總統,你剛剛也看見了,我們世界雖然科技發達,但由於我們的無知,沒有保護好環境,導致人類生活不下去了。我們不久就 要乘坐飛碟去尋找一個新的星球。在我們走後,環境也會漸漸穩定,恢復以前的模樣。希望你們能保護好環境,千萬不要再步我們的後塵。”我點點頭:“等我回到原來的世界,我一定會大力宣傳環境的保護,讓全世界人民都認識到環境的重要性。”老爺爺對我說:“那你先在我們的世界轉轉吧!就讓博古教授當導遊。”來到公路上,我問博古教授人怎么會飛起來呢?他解釋道:“因為他們都穿了反重力鞋,就像磁鐵一樣,相同的兩極會互相排斥。因此,人就可以飛起來了。”我對天空上飛行的飛碟和太空船非常感興趣,於是我又問他那些飛碟和太空船是怎么回事?他解釋道:“這些飛碟的外殼是用高彈性海綿加工而成,裡面裝有防撞裝置,非常安全,就算飛碟和飛碟不小心撞在一起,裡面的人也不會受到任何傷害。而太空船的船身是由一塊塊的可壓縮的膨性塑膠組成的,船的外殼塗滿了五彩斑斕的圖案,可別小看它們喔,它們擁有著最精密的定位系統,小蒼蠅若與太空船擦身而過,一秒鐘之內定位系統能準確告知蒼蠅的位置、大小以及它是否會對太空船造成危害。不使用時,太空船便被人們摺疊成一隻小小的箱子放在柜子里。另外,飛碟和太空船所使用的燃料可多著呢,人們喝的水、吃的菜都可以用做燃料。而且這些燃料不僅會淨化空氣,防止污染,更能散發出一股沁人的清香。”“真是太神奇了! ”我不由得讚嘆道。

(整理)

回到房間,博古教授對我說:“我們該回去了。”一陣風颳過,我又回到了原來的世界。

後來,我寫了一篇有關環境保護的論文,發表在世界文集上。各個國家都行動了起來,街道上到處貼滿了“保護環境,人人有責”的標語。世界又將變得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