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生科幻作文:奇幻的夢

奇幻的夢 

初一(4)班吳雪妍 

現在已是深夜了,我翻來覆去地在床上睡不著,腦子裡想的全都是太空飛行的新時代。我幻想著,在那千年後的世界會是怎樣的呢?世上沒有了汽車嗎? 

(整理)

看!我來到了一個奇妙的世界,那跟我現實中看到的世界可真不一樣。人們不再需要汽車,因為那裡的交通工具已不是在地上跑,而是在天上飛,而且速度比飛機快。建築物都浮在半空中,人們再也不用走路,因為他們有滑翔氣板,想去哪裡對氣板說一聲就可以在一分鐘內到達。眼前的景象使我驚呆了,我決定要試試這新科技。我來到科技嘗試處,剛一進去,就被一股強烈的氣流吸上了樓頂,然後迎來了一個機器人,它對我說:“歡迎來到20006年的科技館,這裡有許多你不知的東西,想認識它們就按紅色的按鈕。”說完機器人就消失了。在我眼前出現了一雙會動的筷子,我正要拿起它們,它們說:“請保持你的乾淨,洗手後再動我們。”我覺得真有意思,按下按鈕,從空中出現了一道綠色的牆,上面顯示著“自動智慧型筷子”,它能保持乾淨,自動做飯,能當吸管用等功能。我想:這時代真發達,連筷子都有這本事,太厲害了!這時筷子又說:“你動了我們,就得把我們帶走。” 

(整理)

於是我把筷子帶回2006年,讓大家都見識一下。當我懷著喜悅的心情剛要回家時,可惡的鬧鐘把我吵醒了。喔!原來是一場夢,但我想,在不久的將來,這夢會有夢想成真的一天。朋友,你說呢? 

點評:在夢中,我們可以回到遙遠的原始時代,還可以飛到未來世界。小作者在夢中作了一次奇特的未來之旅,那裡一切都是如此誘人、如此奇妙。這一切都等待我們去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