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月球的作文

今天中午,我和媽媽去泉州。吃完晚飯,我們一家和朋友一家一起散步。走到半路,我看見一位老伯正在用一台天文望遠鏡讓人看月球。我湊上前去看了一下,月球上居然有環形山、月海……

月海究竟是什麼呢?很多人認為月海指的是月球上的海。我從課外書中了解到了有關月海的知識。

據天文學家研究表明:月海是月面上的暗灰色地區,所謂的月海連一滴水也沒有,那裡只是一些平坦廣闊的平原,是月面上低凹的區域。上面堆積著厚度不勻的疏鬆塵土。由於這些塵土反射太陽光的本領比質地緊密的山脈要差得多,在人們的視覺中就顯得比較陰暗。月球表面有雨海、靜海、危海、澄海、豐富海等22個著名的月海,其中,最大的月海叫“風暴洋”。

美國“阿波羅”宇宙飛船曾6次在月海上登入,太空人身穿太空衣,在“海面”上行走,並留下一串串約3厘米深的腳印。

如果有一天,我們中國的太空人也能在月球上留下一串串的腳印,那該多好呀!

月球

每當夜幕降臨,一輪明月升上夜空,清澈的月光灑滿大地,讓人產生無數情思遐想。

相傳,遠古時候有一年,天上出現了十個太陽,直烤得大地冒煙,海水枯乾,老百姓眼看無法再生活去。這件事驚動了一個名叫后羿的英雄,一氣射下九個多餘的太陽。

后羿立下蓋世神功,受到百姓 的尊敬和愛戴,不少志士都前來投師學藝。心術不正的蓬蒙也混了進來。

不久,后羿娶了個美麗善良的 妻子,名叫嫦娥。后羿除傳藝狩獵外,終日和妻子在一起,人們都羨慕這對郎才女貌的恩愛夫妻。

一天,后羿到崑崙山訪友求道,巧遇由此經過的王母娘娘,便向王母求得一包不死藥。據說,服下此藥,能即刻升天成仙。

然而,后羿捨不得撇下妻子,只好暫時把不死藥交給嫦娥珍藏。不料被蓬蒙看到了。

三天后,后羿率眾徒外出狩獵,心懷鬼胎的蓬蒙假裝生病,留了下來。

待后羿率眾人走後不久,蓬蒙威逼嫦娥交出不死藥。

嫦娥知道自己不是蓬蒙的對手,危急之時她當機立斷,拿出不死藥一口吞了下去。

嫦娥吞下藥,身子立時飄離地面、衝出視窗,向天上飛去。由於嫦娥牽掛著丈夫,便飛落到離人間最近的月亮上成了仙。

傍晚,后羿回到家,知道了這事。悲痛欲絕地仰望著夜空呼喚愛妻的名字,這時他驚奇地發現,今天的月亮格外皎潔明亮,而且有個晃動的身影仿佛就是嫦娥。

百姓們得知嫦娥奔月成仙的訊息後,紛紛在月下擺設香案,向善良的嫦娥祈求吉祥平安。從此,中秋節拜月的風俗在民間傳開了。

未來月球

有一天,我做了一個夢,我夢到了未來的月球,夢到了我到了月球上.在不知道多少年後的一天,人類登月的夢想實現了。人類在月球上的基地已經建成了,一批又一批的人遷入基地開始新的是生活。月球上的寶貴資源對人類來說,可真是價值驚人啊。地球上稀有的鈾、釷、稀土等,而在月球上卻十分充足。而且,在月球上的玄武岩里的鈦鐵礦的體積占了百分之二十五,鈦大概有100萬億噸以上,這個數目多得驚人啊,並且人類能直接利用這些石頭來生產水、液氧燃料等等。月球可真是一個資源豐富的地方啊!難怪人類一直都夢寐著登月啦,現在夢想終於實現了,我正在讚嘆道……

夢醒了,我回到了地球上。現在,正是夜晚,抬起頭來便望見了月亮。此時此刻的月亮是那么的寒冷,如果你去了會變得很孤單;如果你去了,可能難以活下去。儘管月亮是寒冷的,但我相信,月亮上真的有美麗的仙女嫦娥,有桂花樹,有可愛的玉兔,我們還可以在月球上遙望海藍色的地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