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助人為樂作文200字奉獻與享受

讀了巴金爺爺寫的信後,我沉思了很久。同樣的都是人,為什麼我還沒能明白生命的意義?為什麼我還是能讓自己的生命開花結果?我終於尋思出了答案,那就是我沒有努力過,沒去嘗試過。

巴金爺爺說:“我終於明白生命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我可以體會到巴金爺爺為了明白這句話付出了多少的努力,在這背後又有多少心酸。他寫的文章里,簡直就把自己寫進去了,他談論自己的親歷的事,和我們一起分享著巴金爺爺的親身事跡。

我敬佩他,喜歡他,他為我們偉大的祖國作出了多少貢獻。他對我們的祖國有無限的愛,他為我們做出了一個好榜樣。

我一定要為我們的班級、社會、祖國爭光,讓我們的老師、父母永遠以我為傲。

我以前總是把那些名人看的是多么高高在上!可是他們就算在再高的地位上,也還是比不過巴金爺爺,因為他從來示炫耀自己,也不在乎自己是不是什麼傑出人物,他只是把對祖國的感情用作品來。在我眼晨,巴金爺爺就是一位“傑出人物”,和巴金爺爺一樣,我說的“傑出”並不是他有才華,而是他明白生命的意義,明白怎樣使生命開花結果!如果是我們,我們能知道嗎?在現實生活中,我們只能在家裡做小皇帝,小公主,讓家人伺候我們,我們有沒有對自己生活的幾年的家做一點貢獻呢?沒有,我們是在享受。我們只能坐在教室做作業,做好作業就出去玩,誰能知道在這同年風風雨雨的日子裡,是誰最後一個離開教室呢?是老師。就算我們主動掃一下地,讓老師歇一會兒,也好!可是,我們做了嗎?當我們在快樂的玩耍時,誰又能想到已經疲憊不堪的老師呢?又是誰能留意老師的頭上又多了幾根銀髮呢?沒有,我們只會給老師添麻煩,讓本來事情就多的老師添加了一些煩惱。難道,我們就不會覺得愧對於父母,愧對於老師嗎?

讓我們向巴金爺爺看齊,讓我們付出一點努力,多做一些事情,為我們的家,我們的班級和社會做出一點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