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助人為樂作文200字奉獻的感動

今日的新春第一課中,有許多讓我深受感動的故事:猶如空谷幽蘭,芳香滿山的網路助學英子姐姐,劉發英;有將家史變國寶,百年間不斷的袁裕校;還有那千手觀音表演中,沒有雜質的純淨化身,邰麗華。但最令我忘不了的,還是那用愛搭成翅膀,飛向各地的天使之家——高振寧。

說它是家,那是一家三口的姓名,拼成的愛心捐款人;說它是天使,因為它是溫暖與愛的傳播人。

現在的高振寧一家,靠著自己的一點微薄之力,用辛苦換來的點滴財物,每月兩百元,數十年如一日的,全數捐給了遠在他鄉的一所特殊學校呢?那家境並不富裕,甚至有些窮苦的家庭,為何每月靠賣牛奶,擺小攤,拾廢鐵所積攢下來的錢,仍要用來捐給遠方的學校呢?高振寧的回答,讓觀眾震撼,讓受幫助的學生們感到溫暖。他說:“我只是想讓那些特殊學生活得有尊嚴,更快樂。”螢幕上,高振寧看見自己捐助的錢所買的縫紉機給孩子們學習,自己也笑得一臉燦爛,無怨無悔。

拜倫曾經說過:“如果人人都為自己活著,世界便會冷卻下來。”而高振寧,卻用自己的行動,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十多年的奉獻,救助過白血病人、捐助國西部災民,更是讓特殊學校里可愛的孩子們,有了寬大敞亮的教室。他的舉動,在一點一滴的感動並溫暖著世界的角落。

他是偉大的,並不在於他的容貌、家庭背景。而在於他對社會的奉獻。奉獻是人最高貴的品質,奉獻者會贏得社會的尊重與讚賞,並且社會也因為有了奉獻而充滿溫暖。“高”“振”“寧”,拼成了一個充滿愛的名字,凝聚成一家人對社會的奉獻,將愛心散播到需要溫暖的地方,如絲如水、連綿不斷。

奉獻,人人都能做到:拾起地上的一片垃圾,這是對環境的奉獻;多去敬老院慰問老人們,這是對社會年老人的奉獻;做一名教師,教育一批批優秀的孩子,這是對祖國未來的奉獻。奉獻,可大也可小,大到驚天動地,小到舉手之勞。中國每年都會新增許多愛心人士,資助貧困學生、孤寡老人、單親家庭。高振寧也是其中一人,他們的每一個事跡,都會感動不少的熱血青年,積極投入到這條慈善之路中去。感動,無法預定也無法奢求,它總是在不經意間,悄悄觸動你的心靈。

愛心成就夢想,堅持成就希望,奉獻創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