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助人為樂作文200字篇我要頒個“奉獻”獎

如果要我給別人頒個獎的話,我要把“奉獻獎”頒給蜜蜂。

媽媽曾經給我講過一個故事,蜜蜂整天忙碌,飛到東來飛到西,為花兒傳授花粉受到人們的讚揚;蚊子整天忙碌,飛到東來飛到西,卻是為了吸取別人的血液,沒有人誇讚它。蚊子很不解,蜜蜂忙碌,為什麼就能得到人們誇讚,我卻受到人們的譴責呢?蜜蜂忙碌,是為別人做貢獻,而蚊子只是為了自己的溫飽。

蜜蜂它辛勤勞作,它樂於奉獻。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人,有著默默無聞為美化城市做出貢獻的清潔工,有著為了祖國的安危、守衛邊疆的戰士,有著讓我們成長進步的老師……

說到老師,使我想起了我的班主曾劉老師,一個普通的名字,一位普通的老師,她默默地教育我們成長,不僅交給我們知識,還交給我們做人的道理。不管颳風下雨,曾老師總是每天按時和我們在一起,她如同一隻蜜蜂,默默奉獻著自己的一切,她用行動向我們奉獻著對我們的關心與愛護。

蜜蜂一生只有奉獻,沒有所求。它辛勤地勞作,採集百花,把最美好的蜂蜜留給了人們,做到了“甘於奉獻,死而後已”。奉獻是用愛心鑄成的一道彩虹,帶給人們溫馨與快樂。世界上正是有了許許多多像蜜蜂一樣甘於奉獻的人,我們的世界才變得這么美好。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我們要認認真真學習文化知識,要學習蜜蜂辛勤勞作、默默無聞的精神。等我們長大了,要把自己學到的一切,像蜜蜂一樣全部默默奉獻給祖國,使我們的祖國越來越強大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