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信的作文:毅力——信心、決心、恆心

什麼叫作持之以恆?那,就是毅力。

擲地有聲的兩個字,撼人心魄的一個詞,毅力,是一種偉大的力量,“滴水穿石”“鐵杵成針”“鍥而不捨,金石可鏤”。毅力可以改變際遇,改變我們的生活。

在等不到花開的日子裡,我們會找到許多放棄的理由,以至於與生活中的美詩之交臂。有人下定決心鍛鍊身體;有人下定決心每天背英語單詞;有人下定決心要節儉;有人下定決心要努力學習。他們對自己充滿了信心,然而沒過幾天,他們又懶洋洋的了。那是因為他們有了決心與信心還不夠,他們缺少的是恆心,他們沒有毅力,也許恆心才是毅力的本質吧!

我曾經羨慕那些偉人,有那么高的成就,又是受多少人的讚頌,那時的我太幼稚了,只是一味的羨慕,而不懂得他們的付出,而他們最大的付出就是毅力,在《終生的財富》上,我曾看到這樣一段話:

在世界上,毅力是無法替代的。

天賦無法替代它,有天賦卻失敗的人比比皆是;教育無法替代它,受教育卻失敗的人到處都有;才能無法替代它,有才能卻失敗的人隨處可見。

只有毅力是無所不能,所向披靡的。

是啊!有了毅力,我們才會珍惜寶貴的光陰,讓生命之樹結滿豐碩成果,有了毅力,我們才會向理想的目標靠近,從而有機會和成功握手;有了毅力,我們才會創造嶄新的自我,讓執著的追求書寫無悔的人生。

我想如果我們能夠持之以恆,鍥而不捨地去堅守,就一定能夠得到生活最美麗的饋贈,空談和闊論從來不會讓你夢想成真,到頭來只會留下“白了少年頭空悲切”的慨嘆,擁有毅力而永不言敗地前行,才是達到成功彼岸的唯一途經。

讓我們用信心、決心與恆心,有毅力的前行吧!有毅力者終不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