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信的作文:我找到了,自信

一個人從失敗邁向成功需要多久?從失敗中走出來又需要什麼來撫慰心靈?前者的答案是由後者定義的。撫慰心靈的是自信,只有告訴自己“我能行!我絕不服輸!”那么,才有力量去迎接下一次的挑戰。找到自信後行動得越快,離成功也就越近。

記得兩年前,我的成績只在學校的八十名之間徘徊,對自己要求上進的我,是不希望自己的名次出現在這列的,我希望可以更前進些。起初我的目標是進入前十,為了這個目標,我開始奮鬥,我想在國小階段闖出自己的“一片天”。此後,我上課不走神、回家認真作業、複習……我的成績在一次次的小考中有了起色,雖然偶爾會有下降,可是我告訴自己不可以氣餒!不許認輸!

就這樣,我迎來了期中考。終於!我看見了自己的名字進入了前二十!我有種想哭的感動...原來付出真的會得到回報的!呵呵,我嘗到了奮鬥的勝利果,也懂得了自信對我的鞭策有多重要!

自這以後,我便把自信看作學習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上課時,別人不敢站起來發言,而我會舉起我的右手,就算答錯,那又有什麼關係,至少我思考過啊,而且這會使我思想不走神,集中精神聽課.我同樣欣賞那些上課經常踴躍發言的同學,因為他們和我一樣擁有著這樣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