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祖國作文:為建設幸福中國而努力奮鬥

1000字祖國作文:為建設幸福中國而努力奮鬥

在這個假期里,我仔細品味了《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這本書使我真正的了解到了中國這些年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和成就。讓我感受到了國家以及社會對我們青少年的親切關懷,從身邊點點滴滴的變化,如︰教育﹑生活﹑交通等等。所以我感到了“幸福”!

2024年在人民大會堂召開的“兩會”上,大家共同提出了“幸福中國”這個號召。整本書分為6個篇章,分別是“實現免費義務教育”“共享發展成果”“提高基本醫療保障”“健全社會保障體系”“困難家庭住上新房”“提供公共文化服務”。整本書僅僅圍繞“幸福中國”四個字,使我們大家感受到了幸福中國的繁榮富強。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成立、1978年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實施改革開放……這些歷史表明想要幸福,就要努力創造、奮鬥!

這本書里的第一篇章的《喜看十一五》中的“促進義務教育均衡發展”這一個章節使我深受教育。這一篇章主要講我國九年義務教育中實施的“三免一補”的小故事。三免指的是免除課本費、雜費、文具費。“一補”是針對國小半寄宿制學生和國中困難學生生活給予補助。從這些信息中我體會到國家對九年義務教育十分重視。

不僅如此,從我們身邊的變化,就可以體現出建設幸福中國的成果。比如:我的學校操場跑道原來是用水泥做的,而現在是用塑膠﹔原來教學樓是4樓現在變為6樓﹔教室原來是髒兮兮的,窄窄的,光線昏暗而現在教室寬敞明亮,南北透風,光線充足,現在老師還用“多媒體”教學呢!現在學校經常搞些活動,有運動會、有講故事比賽還有唱歌比賽……數不勝數,而以前呢,根本不能和現在一起相提並論!

每當夜幕降臨,雖然天已經黑了,但是在廣場跳舞的那些人心還是火熱熱的。你瞧那位阿姨在廣場的音樂伴奏下,手勢一揮,腳步一踏,腰一扭就成了幸福中國的和諧篇章。

再比如現在九年義務教育不要交學費,爸爸媽媽可以用這些省下的錢幫我買課外書,讓我豐富課餘生活,讓我在知識的海洋里暢遊!

像這種例子還有很多很多。它蘊含這許許多多的艱辛與汗水和感動。我讀完《建設幸福中國》這本書之後,我認為建設幸福中國人人有責,哪怕是一點點微薄之力,大家一起努力,匯聚成大海。如果你問我怎樣才能幸福,我會毫不猶豫的回答你,只有國家幸福,我們才會更加幸福!

祝願祖國在新的一年裡能夠繁榮富強,龍騰虎躍,越來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