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祖國作文:祖國——我愛您

感恩祖國作文:祖國——我愛您

在那遙遠的東方有一塊神聖之地,它就是我的祖國——中國。我們都是“母親”的孩子,大家同時華夏子孫。在這個世界上,我最親的是媽媽,最愛的是中華。每當談起祖國,我心中總是熱血沸騰,腦海里、夢寐里,想的是祖國遼闊的高原,深深的幽谷里傳出幾聲丁丁的響聲,看到的是沒有枯咕,清冽的湖泊,湖泊上有歸泊的小船,果樹園裡有肥碩的果子,上面還有小鳥在棲息。這一切的一切總是在我的腦海里,抹也抹不去。

祖國最令我自豪的還是兩個世界之最:一個是世界最高的峰——珠穆朗瑪峰,一個是世界最深的河流峽谷——雅魯藏布穀大峽谷,它比美國的科羅拉多大峽谷和秘魯的科爾卡大峽谷還長、深好幾倍。

話起祖國,我就想起鄧小平爺爺的一句話“我是中國人民的兒子,我深情地愛著我的祖國和人民”,這句話說得多么堅定,多么豪情。就在1978年,鄧小平爺爺提出了“改革開放”的政策,中國人民從此就走上了光明的道路,生活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曾經那一座座破舊的房子已經消失不見,一幢幢氣派的高樓大廈在城市裡拔地而起;崎嶇的山路變成了平坦的盤山公路,羊腸小道變成了寬闊的柏油路。一條條鐵路,一架架飛機讓人們可以去世界各地旅遊。

祖國,是您懷一腔摯情,在民族生死存亡關頭,將威嚴與自信繪成一面旗幟,飄揚在永恆的天穹;是您,披著一身彩霞,緊握不屈和自強,在古老的大地播種理想,讓開放的中國永遠收穫著希望;是您,留下一個永恆的信仰,掀不起的是這歲月的沉重,傾不盡的是對先烈們崇敬的衷腸,指引著中華民族奔向文明富強的彼岸!我愛您——祖國,讓我們為中華崛起而讀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