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有關祖國的作文:祖國我愛你

1000字有關祖國的作文:祖國我愛你

捧起一把泥土,我說,這是我的祖國;掬起一朵浪花,我說,這是我的祖國;翻開發黃的《四庫全書》,我說,這是我的祖國;彈一曲悠揚的《高山流水》,我說,這是我的祖國!

啊,祖國!我是在圓明園裡,認識了您的屈辱、您的悲憤;我是在八達嶺上,認識了您的磅礴、您的巍峨;我是在大漠草原,認識了您的寬廣、您的遼闊;我是在驛道古渡,認識了您的悠久,您的坎坷。

面對荊棘林莽、重巒疊嶂、泥淖沼澤,有無數忠貞的兒女,不怕灑盡熱血,拋卻頭顱,屍裹馬革!直到51年前那個金秋十月,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一位巨人的宣言,使一個古老民族傲然屹立,縱情歡樂。

啊!祖國,我的祖國!你是大樹,我是樹葉,一片葉子便是一片春色;祖國!您是土壤,我是禾苗,輸出您全部血液為了我的收穫;祖國!您是長江,我是小河,我願用涓涓細流壯您浩蕩的行色;祖國!您是太陽,我是雲朵,終生守護您的輝煌、您的燦爛、您的聖潔;祖國!今天,我們又一次慶祝您的生日,看到您新的振興、新的開拓!

古老的文明,鐫刻在殘矛斷戟上,勇敢與忠貞、高風與亮節浸沉在歷史的每一頁,而這一切,早已成為融在我心中恆的情結。苦,為了您!甜,為了您;生,為了您;死,為了您!您的憂慮便是我們的憂慮,您的歡樂便是我們的歡樂!

啊!我的祖國!您是希望,您是信念,您是我們一切拼搏、進取的依託。

黨的十五大的勝利召開,揭開歷史嶄新的一頁。祖國,您在新世紀太陽的照耀下,一定會更加欣欣向榮,生機勃勃記得有一首歌曲這樣唱道:“最愛說的話啊,永遠是中國話,字正腔圓,落地有聲,說話最算話;最愛寫的字,是先生教的方塊字,橫平豎直,堂堂正正,做人要像它……”

每次唱起她,我的心中豪情萬丈;每次哼起她,我的胸懷無比廣闊!

我驕傲!為那字正腔圓,落地有聲,說話最算話的“中國話”!

我自豪,為那橫平豎直,堂堂正正,做人要像它的“方塊字”!

我驕傲!從“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到“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還,君不見高堂明月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從“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俅。”到“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獨特的四聲,音樂般的聲調,讓中華民族的歷史就在這聲聲傳誦中流傳千古,生生不息!

我自豪!楚辭漢賦,唐詩宋詞,真草隸篆,年家風流!孔子寫《春秋》用的是它,屈原賦《離騷》寫的也是它,司馬遷作《史記》,一刀一刀刻在竹簡上的,仍然是它!從《泰山石刻》《石鼓文》到《曹全碑》,從《蘭亭序》到《顏勤禮碑》。浩浩蕩蕩的中華文明就在這“鐵鉤銀劃”般的線條上展示其非凡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