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寫祖國的作文:祖國在我心

1000字寫祖國的作文:祖國在我心

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感到驕傲與自豪的名字。這就是我繁榮昌盛的祖國。

祖國五千年的歷史是生生不息的脈搏,壯麗秀美的山川,歷史悠久的文化,傳遍祖國的每一個地方。我愛它,愛它的幅員遼闊;我愛它,愛它的壯麗山河;我愛它,愛它的名族團結;我愛它,愛它的光輝歷史;我愛它,愛它不滅的希望之火!

打開中國歷史的畫冊,我們看到了一代又一代可歌可泣的愛國主義英雄人物,看到了他們留下的一篇又一篇充滿愛國激情的詩歌。

愛國,不僅僅是對祖國的一種深厚的感情,它更是一種沉甸甸的責任。

大禹治洪水,安天下,三過家門而不入是為了她;屈原憂憤滿腔,投身汨羅江,是為了她;人民解放軍浴血奮戰、拋頭顱、撒熱血是為了她;無數的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毫不保留地獻出自己的智慧、才華,艱辛地勞動是為了她……為了她——中國,先輩們無私奉獻,不惜犧牲生命,如此強烈的愛國之情足以渲染我們的心。

先輩們憑藉自己的愛國情懷,各盡其能,無私奉獻,繪出了祖國燦爛的畫卷。在我們讚頌祖國的美好時,也請勿忘國恥!

很早以前,日本帝國主義就有侵吞中國的野心,他們製造許多偽證,說中國侵犯了日本人的利益,並向中國挑釁,無能的清政府竟簽定了喪國的中日《馬關條約》,日本帝國主義還不罷休,出兵侵占中國的領土,發動了盧溝橋事變,進攻北大營。國民黨軍隊7000餘人聽從南京政府的不抵抗政策,慘遭失敗,只用了20天左右時間,華北淪陷,日本人占領了大半箇中國。他們在中國的土地上犯下了滔天罪行,長白山上焚燒的屍骨、713部隊遺留下來的實驗室……都是不可抹去的歷史罪證。他們毀了我們的家園、辱了我們的民族,掠奪去的是大批奇珍異寶,留下的卻是死屍遍地、血跡斑斑。

中國人是打不死的,如今這個沸騰上升,如日中天的中國,是先輩們用自己的血肉築起,如今這飄揚在空中的國旗,是先輩們用鮮血染成。偉大的革命先烈戰士,用自己的生命保衛著祖國。

歷史給我們以啟迪: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自尊自立,自信自強;未來給我們以召喚:一個走向世界的民族,必須胸懷寬廣,博採眾長,才能以昂然身姿挺立於世界民族之林。今天我們是祖國的希望,明天我們就是祖國的棟樑。祖國永駐我心,我心屬於中國。

勤奮學習,奮鬥拼搏,是我們學習的主題,在這個漫長而艱辛的過程中,也許會受挫,也許會失敗,也許會跌倒,但是,“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風雨中,這點痛算什麼,擦乾淚,不要問,至少我們還有夢。”努力吧!奮鬥吧!中國青少年,學會在跌倒後站起,學會在失敗後抬頭,學會在風雨中勇往直前。讓我們努力學習,為祖國開闢民族振興的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