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字有關祖國的作文:祖國,我們的驕傲

1000字有關祖國的作文:祖國,我們的驕傲

中國,您是我們的驕傲!

小時候,爸爸抱著我指著牆上的地圖,告訴我:“這就是祖國,作為一個炎黃子孫,你要記住她的名字——中國。上面有北京、重慶、長城、黃河……”從此我認識了您。您就像一隻雄雞,傲然挺立在世界的東方。

入學了,我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里,老師告訴我:“中國地大物博,歷史悠久,文化燦爛,風景優美,河山壯麗。我們要熱愛我們的祖國,是祖國養育了我們,你們現在要好好讀書,將來成為棟樑之才,好報答我們祖國!”從此,我便深深地愛上了祖國,立志將來要做一個對國家有用的人。

放眼全球,這邊風景獨好。我看到了聞名世界的長城,我看到了我們的母親河——黃河,我看到了奔騰咆哮、昂首向前的長江,我看到了令世人漬漬稱奇的秦兵馬俑,我看到了祖國的手掌——五嶽……

當然,我們不能忘記國恥。八國聯軍闖進全中國人類智慧的結晶——圓明園,搶、殺、砸然後一把火燒了圓明園,煙霧籠罩北京城3天3夜。如今,那殘存的斷壁殘垣仿佛正如歌如泣的講述著那讓人淚如雨下的心酸歷史。南京大屠殺,多少血氣方剛的中國男兒慘死在日本劊子手的刀下。那埋葬在南京大地下的幾十萬屍體仿佛在述說的日本對中國的蹂躪、日本人的殘忍;無數個不平等條約讓中國損失了無數的財產……

看著這一件件讓人火冒三丈的事情,我氣憤的同時,也深感“落後就要挨打”,中國因為落後,就像一條被釘在砧板上的肥魚,只能任人宰割,絲毫沒有還手的機會。不僅如此,還要忍氣吞聲,俯首稱臣。

屈辱的歷史,使沉睡的東方雄獅覺醒了,她帶領中國人民站了起來!勤勞善良的中國人民,讓奧運會上出現了中國人飛奔的身影,讓神州五號飛上了天空,讓百年的飛天夢成了現實……中國人倔強的抬起了頭,驕傲的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少年強則國強”,作為新一代的青年,我們宛若剛剛升起的太陽,我們要努力學習,齊心協力。富強祖國,不能再讓祖國落後。

如今,又出現了一件讓華人氣憤的事情。日本非法占領釣魚島,並且還振振有詞的說:“釣魚島屬於日本。”而早在明朝初期,釣魚島等島嶼就已經出現在中國版圖上,1879年,日本吞併中國的“琉球群島”。而雙方在談判過程中都曾承認過“琉球群島”只有36個島,而釣魚島根本不在其中,1895年,戰敗的中國簽訂《馬關條約》,割讓台灣及其附屬島嶼給日本。1945年,日本將台灣及附屬島嶼交給美國管理,1972年,周恩來決定先把釣魚島問題掛起來,留給子孫後代解決。1979-1996年,日本先後在釣魚島建立直升飛機機場、燈塔等。而日本爭奪釣魚島的原因則是釣魚島上可能存在有石油,而石油正是日本所缺的,所以就要全力占為己有,並且一個島嶼方圓12海里半徑歸該國所有,如果中國損失釣魚島,不僅會丟失大量的海洋管轄區和海底資源,而且美日對中國的戰略封堵線,將從“第一島鏈”又前推到中間線以西。這讓中國人認為:“日本人的狼子野心昭然若揭。”央視報導:中國學者1895年日政府就知道釣魚島是中國的。

令人高興的是,中國的航空母艦——“瓦良格”在經過長達1年的改裝後也在不久前剛剛下水了。建造航空母艦是中國幾代海軍的夢想,航空母艦是大國的標誌。“瓦良格”的下水不僅是中國人類智慧的結晶又標誌著中國正一步步走向強大,一步步走向更輝煌的未來!

中國,您是我們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