務實

就是實實在在地乾,扎紮實實地乾,不空談,不虛誇,即踏踏實實地對待學習,工作和其他 任務。

寫作角度

1、學習、工作要務實。2、實事求是是在正確理論指導下艱苦奮鬥。3、只有務實才能取得豐碩成果。4、務實有助於完善自己。5、務實就應不怕艱苦。6、實幹離不開科學。7、實幹不是蠻幹,而要巧。名言佳句

1、一半的真實比虛假更可怕。——費希列賓2、真實是人所持有的最高級的東西。——喬叟3、不靠猜想,而要根據事實。——拉瓦錫4、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毛澤東5、上天絕不幫助坐而不動的人。——沙孚克里斯《斷片》 6、行動是通往知識的唯一道路。——蕭伯納7、與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周恩來8、學問之舉國不在讀書之多,而在運用之熟。——史邁爾9、行動是知識最適切的果實。——傅勒《格言》10、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陶行知11、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曹雪芹12、耳聞之不如目見之,目見之不如足踐之。——劉向《說苑》13、君子之於學也,入於耳,藏於心,行之以身。——劉向《說苑》14、學之之博,未若知之之要;知之之要,未若行之之實。——李光地《性理精義》 15、紙上得到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16、事莫明於有效,論莫定於有證。——王充《薄葬篇》17、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18、博學而不窮,篤行而不倦。——《禮記》19、臨淵羨魚,不如退而結網。——《漢書·董仲舒傳》20、春花無數,畢竟何如秋實。——陳亮《三部樂》[宋]21、成功=艱苦的勞動+正確的方法+少說空話——愛因斯坦22、要成就一件大事業,必須從小事做起。——列寧23、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禮記》24、君子恥其言而過其行。——孔丘《論語·憲問》25、學而不能行,謂之病。——莊周《莊子》

事例

ニ韭砉獾木枕

宋代著名的歷史學家司馬光主編了我國第一部編年體的通史《資治通鑑 》。前後19年中,無時無刻不在專心寫作。他恐怕睡得過久,耽誤工作,特製做一個圓木“ 警枕”,不讓自己睡穩。其間,他先廣泛收集材料,經過仔細研究和選擇,加以剪裁潤色而 定稿,工作態度十分嚴謹。全書編成時294卷,另有目錄30卷,《考異》30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