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既自豪又氣憤的一件事

這件事是發生在去年一個寒冷的冬天。

那是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做車去永定。我和媽媽並排坐,我坐外面,爸爸也和我並排坐,但是他是坐在單人座那。汽車出發了,過了一會兒,一個很漂亮的阿姨上車了,只見她身著旗袍,披著一頭烏黒亮麗的頭髮,穿著好看的高跟鞋,那個阿姨找了個單人座位,就坐了下來,從包包里拿出mr4,戴上耳機,開始看電影,她把手機放在手上————怕到時候有電話來了接不到,即使有感應器。

過了不一會,很多人上車了,座位都坐滿了,這是一個老太太上車了,身上穿著很厚的棉襖,拐杖上那雙凍得沒有一點血色的手,老人向四周看了看仿佛在說:“有沒有哪位好心人讓個座位給我坐。”爸爸想其身讓座,但是深知自己身體不適,不能讓座。老人企圖想找個人讓座,卻沒有一個人讓座,這時售票員阿姨喊到:“有沒有人起身讓座。給這位老人座。”我這時才會過神來————我正在想,那個漂亮的阿姨會不會讓座,這個阿姨是不是不僅外表美心靈也美,但是那個阿姨抬起頭來活動活動時看到了這個老太太,我原以為阿姨會立刻起身讓座 ,那個阿姨卻無動於衷。我看了看爸爸,遞了個眼神給爸爸懂得了,點了點頭,就在我要讓座的那一瞬間汽車來了個急剎車,還好我扶住老太太,不然老太太就摔倒了,我起身坐到媽媽的腿上,讓老太太坐了下來。快到永定時這個阿姨的手機響了,那個阿姨摘下耳機,對著手機說了起來,阿姨張口閉口都是髒話,我不願再聽,便閉著眼睛,靠在媽媽的肩膀上,突然阿姨說了一句話令我驚醒過了:“你他媽的,這么簡單的問題也問我,葬你爸的浪費老娘看電影的時間。”那個阿姨說完便掛了,全車人不約而同的向她投去驚訝的目光,就在這時汽車到戰了,阿姨無所謂的下車了,車上的人邊走邊議論這個阿姨,我讓那個老太太先走,快點車門口的時候,老太太轉過來對我說:“謝謝你,小朋友。”

我既自豪有氣憤,自豪是應為我給老太太讓座,氣憤的是那個阿姨外表美心靈卻不美,這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