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後悔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我最後悔的一件事作文700字(1)

在每個人的人生經曆書中都記載著大大小小的往事,有喜、有憂、有甜、有苦,可是在我的書中確記載著一件讓我一直很後悔的事,日月如梭,轉眼五年過去,這件事就像烙了印一樣揮之不去,令我自今無法忘記,每每想起,臉上總是米辣辣的發燙,內心深處都在隱隱作,後悔極了。

這是發生在一年級的一次期末考試。

這一天,同學們早早來到教室,做著考試前的準備。我坐在座位上,一遍又一遍地複習著。直到鈴聲響起,教室里的氣氛立刻變得緊張起來了。我一想到可能考不好,心裡就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似的。監考老師來了,一將試捲髮下來了,我們便立刻開始答卷了。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做的可快了,很快就做完了一半,做著、做著。有一道題難住了我,腦子裡一片空白。怎么想也想不通,越想越不確定。時間可是不等人的,時間爺爺悄悄的從我們身邊走過。我看了看旁邊的同學,一個聲音響起:“抄吧,再不抄就沒時間了!”另一個聲音說道:“不行,不行!要靠自己。”那一個聲音又說:“沒事的,就抄一次,下次不會了!”另一個聲音勸說道:“怎么可以,以後怎么在同學面前抬起頭……”我一想到快沒時間了,不管它三七二十一,便瞄了瞄同學的!時間過的可真快,“叮鈴鈴,叮鈴鈴”下課鈴響了起來。我坦克不安地交了卷,之後便和同學交流了答案,才放下心了。

發試卷的這一天,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現實總是那么的殘酷。我看著一張又一張的試捲髮下來,雖然我這次拿來第三名,但心裡怎么也高興不起來。有的同學羨慕我,也有的同學鄙視我。因為他們知道我抄答案。我十分的後悔,真想挖一個洞鑽進去!即使不抄我也能考到前十名,原本我就不應該抄……心中一遍又一遍的責備著自己。這一次,讓我明白了許多:只有付出了艱苦的努力,才會有收穫,自己的勞動成果更讓心理踏實和高興。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但依然印象深刻。它無時無刻提醒著我,做什麼事都要踏踏實實。

五年級:kelly

我最後悔的一件事作文700字(2)

每當我看見老師嚴厲的目光;每當看見媽媽慈祥的面龐;每當看見鄒強那瘦小的身軀時,我就會想起那件另我最後悔的事情.

那天,天快黑了,我和鄒強鬧著玩.他不故意的打了我一下,我以為他是故意的,我撿起一塊石頭想嚇唬他.我做了個要扔的假動作,可是石頭"嗖"的一聲離開我的手,直奔鄒強的腦袋飛了過去.只聽鄒強"啊"的一聲,我急忙跑過去,他抱著頭直喊"疼".我當時想:完了.我害怕,我回家媽媽一定會打我的.我和他先去了舅媽家.一進屋,他對我舅媽說:"阿姨,有沒有紙?"舅媽把紙拿給他.他把頭上的血跡擦乾.舅媽問:"怎么弄的?"鄒強回答道:"自己摔的."我當時想鄒強真夠意思!

第二天,我受不了良心的譴責,就告訴了媽媽:"媽媽鄒強的頭是我打的."媽媽聽了很生氣,眼睛紅了,眼裡含著熱淚,狠狠的打了我兩下.到了晚上,媽媽對我說:"走,去鄒強家賠禮道歉去."到了他家,我看見媽媽把二百元錢給了鄒強的爸爸,我心裡很難過,那是我們家的生活費啊.

不知道老師是怎么知道了這件事.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嚴厲的對我說:"你說,你的手怎么就那么欠?給多少錢?"我回答:"二百."老師繼續說我:"你看看,這個石頭仍出去多少錢,你媽媽一個月才掙多少?有這些錢給你自己買吃的多好."聽到這裡,我的臉紅了,老師說的可真對啊!我想這個都怪我,我以後做每一件事都要仔細的想一想了,想好在做.

媽媽你是慈祥的,有一直到現在也沒把這件事告訴爸爸.是因為您怕爸爸傷害了我.媽媽呀,您對我的疼我記在心裡;您對我的愛我記在心裡.這天生的疼愛,我明白了,我醒悟了,我要做一個讓媽媽放心的兒子.

都怪我,不應該拿石和鄒強開玩笑.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是對於我來說就像是昨天發生似的.我永遠不會忘記.永遠.........永遠.....

簡評:能夠這樣認識這個問題我想你的媽媽、老師也會欣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