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悔的一件事作文400字

最後悔的一件事作文400字(1)

最後悔的一件事如今,我已成為一名五年級的學生,回想以前,有一件事令我至今後悔不已。

那本是一個喜慶的年,到處都鑼鼓喧天,鞭炮齊鳴,好不熱鬧!吃過了飯,該發壓歲錢了,一張張100元,50元的鈔票塞到了我的手裡。我望了一眼爸爸媽媽,他們正和客人聊天,按照老規矩,這些錢應如數他們的。就當我回頭時,我又轉念一想:反正放在我身上也不會弄丟,等他們問我再給也不遲。於是,便像小兔子一樣蹦蹦跳跳地去玩了。

雪越下越大,冷得我直哆嗦,只好玩點遊戲來熱身了。為了讓身子快速熱起來,我便找了一些人來玩“單腳抓人”,就這樣,在無數次追趕和逃跑中,度過了一段快樂的時光。這時,我隱約聽到媽媽在叫我,便匆匆告辭,飛快地向家跑去。

路上不小心摔了一跤,也沒太在意。到家媽媽問我要壓歲錢,我摸摸口袋,怎么不見了?不會丟了吧?這可把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跟無頭蒼蠅似的瘋狂地四處找了起來。

突然,我的眼前一亮,我用來包錢的紅包,在雪中露出了一角,這使我太驚喜了!可就在我拆開紅包,心又涼了下來,紅包裡面是空的!這下,我徹底放棄了找的機會,垂頭喪氣地走回家,媽媽見到我,什麼都沒問,她最了解我,一定是沒找回來。我再也忍不住了,一頭扎進床上,傷心地哭了。

雖然,這件事給我的觸動很大,但是它給予我了啟示——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能粗心,否則後果不堪構想。

最後悔的一件事作文400字(2)

我做了許多後悔的事,有一件事讓我永遠都忘不了,只要一提起這件事我的臉就紅到脖子根。

記得那是我一年級的時候,我被評為班裡的中隊委,我高興的不得了,我想我當了中隊委表示我的學習很好,可是讓我不服氣的是班裡的學習委員李磊,每次我不會的題請教李磊時,他都瞪我不給我說,於是我就計畫怎么報負李磊。

一天下午,我看到同學都在教室外玩,我一個人就溜到教室里,把李磊當天做好的作業拿出來用橡皮全擦了,又放了回去。第二天早上,張老師檢查作業時把李磊的作業一把扔了出去,看見李磊淚痕滿面,我有些辛酸,想起了兩件事。第一件事是:在一次數學課上,老師聽寫口算,我沒有帶筆,老師聽寫的我都沒有寫上,最後李磊給我借了一支筆,還幫助我把前面的補上。還有一次我發燒,不能去上學,我很著急,就在在時,李磊來了,他說:“我給你補課,行嗎?”我連忙說:

“行,行!多謝了!”他用了半天時間把老師當天教的都給我補上了,我還沒有感謝他,就發生了這件事。本來想向他道謙,但一直沒有膽子,唉!上二年級時,我不幸轉學,從此再也沒有見到過他,也沒有機會向他道謙。

這次事讓我永遠都忘不了,現在想起來真有點後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