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在去年暑假的一件事

成長像一架鋼琴,成長中的事像在鋼琴上跳動的音符,一個個音符譜成了一首首動人的樂曲,曲子有快樂,也有傷感,如同我的成長有喜也有悲。

這是我第一次考級,媽媽說這是我的一次鍛鍊機會,也是對我這兩年學琴的一次檢驗。為了這次的考級,考級前幾天,我在家每天堅持練2小時的練琴,手指練痛也不怕,咬咬牙堅持了下來,因為我希望能夠在考試時取得好成績。

xx年7月22日我懷著緊張的心情坐在媽媽的車子裡,車急速地向考場駛去。路上小雨噼里啪啦地打在車窗上,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精靈,仿佛在為我加油。媽媽看出了我緊張的心情,安慰我說:“孩子,沒緊張,只要你有付出肯定會有回報的,一定能取得好成績的。”有了媽媽的鼓勵,我更加信心十足了。

到了考場,監考老師叫了我的名字,讓我進入考場,我的心像揣著一隻兔子一樣,撲通、撲通地直跳,手心直冒汗。

我慢慢地走到台前,小心翼翼地把准考證交給了評審,然後上台坐在鋼琴前。聽到評審的一聲:“開始。”。”我便緊張地彈了起來。一邊彈一邊暗暗地對自己說:“不要害怕,正常發揮,堅持彈下去。”我鼓起勇氣繼續彈,終於把四首曲子彈完,我知道中間有斷了一次,但是看著監考老師微笑地向我點點頭,我想應該是可通過的。

2個月後終於可以查成績了,當我輸入准考證號後,看到的是沒通過,我傻眼了,又試了幾次,答案是一樣的。我終於忍不住了,“哇”地哭了出來。媽媽看到傷心的我,摸著我的頭,心疼地說:“沒事,失敗乃成功之母,不要灰心,這次失敗是因為太緊張的原因,明年一定能考好的。”

經過了這件事,我暗下決心:一定要把曲子練得更熟練,要克服緊張,為明年的五級考試再接再厲。

四年級:謝灩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