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個字是肥的成語

第二個字是肥的成語:膘肥體壯、吃肥丟瘦、乘肥衣輕、腸肥腦滿、古肥今瘠、胡肥鍾瘦、環肥燕瘦、雞肥不下蛋、綠肥紅瘦、挑肥揀瘦、兄肥弟瘦、擇肥而噬、馬肥人壯、嫌肥挑瘦

【成語解釋】

(1)膘肥體壯:形容牲畜肥壯結實。

(2)吃肥丟瘦:比喻專做占便宜的事

(3)乘肥衣輕:肥:肥壯的馬。衣:穿。輕:輕暖的裘衣。駕馭肥壯的馬,穿著貴重的衣服。形容生活奢侈豪華。

(4)腸肥腦滿:腸肥:指身體胖,肚子大;腦滿:指肥頭大耳。形容不勞而食的人吃得飽飽的,養得胖胖的。

(5)古肥今瘠:比喻書法的不同風格。

(6)胡肥鍾瘦:胡:三國時的胡昭;鍾:三國時的鍾繇。胡昭的字型肥,鍾繇的字型瘦。形容書法各擅其美。

(7)環肥燕瘦:環:唐玄宗貴妃楊玉環;燕:漢成帝皇后趙飛燕。形容女子體態不同而各有其風韻。也比喻藝術作品風格流派各具特點,各擅其美

(8)雞肥不下蛋:比喻條件太好了反而做不出成績

(9)綠肥紅瘦:綠葉茂盛,花漸凋謝。指暮春時節。也形容春殘的景象。

(10)挑肥揀瘦:挑、揀:選擇;肥:肥肉;瘦:瘦肉。比喻挑挑揀揀,光要對自己有利的。

(11)兄肥弟瘦:舊喻兄弟相愛,臨難爭死。

(12)擇肥而噬:擇:挑選;噬:咬。比喻選擇富裕的人進行敲詐勒索。

(13)馬肥人壯:壯:強壯。形容軍威雄壯,精神抖擻

(14)嫌肥挑瘦:挑肥揀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