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掌上觀紋比喻極其容易,毫不費力。
一蹴而就蹴:踏;就:成功。踏一步就成功。比喻事情輕而易舉,一下子就成功。
以湯沃雪湯:開水;沃:澆。用開水澆雪。比喻效果明顯。也比喻事情很容易做。
與虎謀皮跟老虎商量要它的皮。比喻跟惡人商量要他放棄自己的利益,絕對辦不到。
易如反掌象翻一下手掌那樣容易。比喻事情非常容易做。
一蹴而得見“一蹴而就”。
易如翻掌見“易如反掌”。
疑難雜症難辨或難治的各種病症。比喻難以理解或解決的問題。
挾山超海挾:挾持,夾著;刱:超越,跨過。夾著泰山跨越北海。比喻做絕對辦不到的事。
物力維艱物:物資;力:財力;維:是;艱:困難。指財物來之不易。
瓮中捉鱉從大罈子里捉王八。比喻想要捕捉的對象已在掌握之中。形容手到擒來,輕易而有把握。
談何容易原指臣下向君主進言很不容易。後指事情做起來並不象說的那樣簡單。
探囊取物囊:口袋;探囊:向袋裡摸取。伸手到口袋裡拿東西。比喻能夠輕而易舉地辦成某件事情。
鐵樹開花鐵樹:也叫蘇鐵,常綠喬木,不常開花。比喻事情非常罕見或極難實現。
唾手可得唾手:往手上吐唾沫。動手就可以取得。比喻極容易得到。
唾手可取很容易就能得到。
三下五除二珠算口訣。形容做事及動作乾脆利索。
俟河之清俟:等待。等待黃河變清。比喻期望的事情不能實現。
如湯沃雪湯:熱水;沃:澆。象用熱水澆雪一樣。比喻事情非常容易解決。
如履平地履:踩。像走在平地上一樣。比喻從事某項活動十分順利。
如湯潑雪同“如湯沃雪”。
輕車熟路趕著裝載很輕的車子走熟悉的路。比喻事情又熟悉又容易。
輕而易舉形容事情容易做,不費力氣。
千難萬險形容困難和危險極多。
可望不可即望:遠看;即:接近。望得見卻不能接近
駕輕就熟駕輕車,走熟路。比喻對某事有經驗,很熟悉,做起來容易。
舉手之勞一舉手那樣的辛勞。形容輕而易舉,毫不費力。
九牛二虎之力比喻很大的力氣。常用於很費力才做成一件事的場合。
海底撈針在大海里撈一根針。形容很難找到。
火上弄冰比喻一下子消失淨盡。
大海撈針在大海里撈一根針。比喻極難找到。
吹灰之力比喻極輕微的力量
垂手而得形容得來毫不費力氣
長安居大不易本為唐代詩人顧況以白居易的名字開玩笑。後比喻居住在大城市,生活不容易維持。
垂手可得垂:垂下。手不動就能得到。形容毫不費力。
不費吹灰之力形容事情做起來非常容易,不花一點力氣。
不在話下指事物輕微,或者理所當然,不值得一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