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眾口難調原意是各人的口味不同,很難做出一種飯菜使所有的人都感到好吃。比喻做事很難讓所有的人都滿意。
飲血茹毛茹:吃。用來描繪原始人不會用火,連毛帶血地生吃禽獸的生活。
油鹽醬醋①泛指烹調佐料。比喻另外添加的原來沒有的內容。②指瑣碎庸俗。
山珍海錯海錯:指各種海味。山野和海里出產的各種珍貴食品。泛指豐富的菜餚。
山餚野蔌餚:熟的魚肉;簌:野菜。指山中的野味和野菜。
山珍海味海錯:指各種海味。山野和海里出產的各種珍貴食品。泛指豐富的菜餚。
水陸畢陳水陸:指水陸所產的珍貴食物。各種山珍海味全都陳列出來。形容菜餚豐富。
食不厭精,膾不厭細厭:滿足;膾:細切的肉。糧食舂得越精越好,肉切得越細越好。形容食物要精製細做。
茹毛飲血茹:吃。用來描繪原始人不會用火,連毛帶血地生吃禽獸的生活。
開懷暢飲開懷:心情無所拘束,十分暢快。比喻敞開胸懷,盡情飲酒。
酒醉飯飽比喻飲食得到滿足
飢腸轆轆飢腸:飢餓的肚子;轆轆:車行聲。肚子餓得咕咕直響。形容十分飢餓。
家常便飯指家中日常的飯食。也比喻常見的事情。
酒足飯飽酒已儘量,飯也吃飽。形容吃飽喝足。
酒酣耳熱形容飲酒到高興的時候。
飢火燒腸形容飢餓難忍。
柴米油鹽泛指必需的生活用品
傳杯弄盞指酒宴中互相斟酒
殘杯冷炙殘:剩餘;杯:指酒;炙:烤肉。指吃剩的飯菜。也比喻別人施捨的東西。
殘茶剩飯殘留下的一點茶水,剩下來的一點食物。
殘羹冷炙指吃剩的飯菜。也比喻別人施捨的東西。
杯觥交錯比喻相聚飲酒時的歡樂。觥,酒器。
杯盤狼藉狼藉:象狼窩裡的草那樣散亂。杯子盤子亂七八糟地放著。形容吃喝以後桌面雜亂的樣子。
杯中之物杯子中的東西,指酒。同“杯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