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
因風吹火因:順著。順著風勢吹火,比喻乘便行事,並不費力。常用作謙詞。
引風吹火比喻從中煽動,挑起事端。
心懷叵測心懷:民心,存心;叵:不可。指存心險惡,不可推測。
心術不正指人用心不忠厚,不正派。
笑裡藏刀形容對人外表和氣,卻陰險毒辣。
心懷鬼胎比喻藏著不可告人的心事。
為富不仁為:做,引伸為謀求。剝削者為了發財致富,心狠手毒,沒有一點兒仁慈的心腸。
圖謀不軌不軌:越出常軌,不守法度。謀劃越出常規、法度之事。
蛇蠍心腸蠍:一種毒蟲。有蛇蠍一樣狠毒的心腸。形容人心狠毒。亦作“蛇蠍為心”。
人心惟危惟:是;危:險惡。指人的嗜欲之心是危險的。
人心難測謂人的內心難以探測。
人心叵測叵:不可。人的心地不可探測。形容人心險惡。
皮笑肉不笑極其不自然地裝出一副笑臉。形容虛偽或心懷惡意的樣子。
綿里藏針綿:絲棉。棉絮裡面藏著針。形容柔中有剛。也比喻外貌和善,內心刻毒。
狼子獸心比喻凶暴的人用心殘忍,有如野獸
狼子野心狼子:狼崽子。狼崽子雖幼,卻有兇惡的本性。比喻凶暴的人居心狠毒,習性難改。
口蜜腹劍形容兩面派的狡猾陰險。
居心叵測居心:存心;叵:不可;測:推測。指存心險惡,不可推測。
誨盜誨淫原意是財物不仔細保管,招致別人來偷盜;女子打扮得十分妖艷,也是引誘別人來調戲。現指引誘人做姦淫盜竊的事。
誨淫誨盜原意是財物不仔細保管,招致別人來偷盜;女子打扮得十分妖艷,也是引誘別人來調戲。現指引誘人做姦淫盜竊的事。
佛口蛇心比喻話雖說得好聽,心腸卻極狠毒。
大做文章比喻為達到某種目的,在某些問題上橫生枝節,或借題發揮,擴大事態
豺狼成性象豺狼一樣兇惡殘暴成了習性。形容為人殘暴
存心不良存心:懷著某種心思或打算。指存著壞心眼。
別有用心用心:居心,打算。心中另有算計。指言論或行動另有不可告人的企圖。
不可告人不能告訴別人。指見不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