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黨委政府創四好班子活動自查剖析

按照中共xx市委《關於在全市各級領導班子開展創“四好”班子活動》的安排部署,兩年來鄉黨委政府緊緊圍繞“學習創新、民主團結、勤政為民、清正廉潔”,堅持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切實加強領導班子的政治建設、作風建設、先進性建設、執政能力建設,進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更新發展理念、創新思維模式,增添工作措施,為全鄉經濟建設、社會事業的全面發展和社會穩定提供了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證。**年、**年鄉黨委政府連續2年獲得xx市目標綜合考核先進單位,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平安創建、信訪維穩、計畫生育、安全生產、工業經濟等工作被市委市政府評為先進單位和先進集體。

一、堅持學習創新,提高領導班子執政能力和幹部執行力

1、認真學習宣傳黨的xx大精神和省第九次黨代會、州第六次黨代會、市第七次黨代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市政府的決定;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黨的方針政策,學習現代科技知識、市場經濟、管理知識、法律知識。

2、切實抓好班子成員及機關幹部的學習,健全鄉機關幹部和中心學習組學習制度,堅持中心學習組每月學習不少於一次,鄉機關幹部每周學習不少於半天,班子成員和機關幹部做好學習筆記、寫好調研文章。

3、認真開展領導幹部述學、評學、孝學制度,做到學習有計畫、有檢查、有考核;班子成員及機關幹部服從調訓;全面完成黨報黨刊和學習資料的訂閱。

4、堅持理論聯繫實際,以理論指導實際工作,推進實際工作,創造性地開展工作,做到工作有新思路、新舉措,改革有新突破,開放有新局面。

二、加強團結,領導班子整體活力不斷增強

1、建立健全黨委會議制度,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的各項制度和規定,嚴格按照領導班子內部議事和決策機制辦事,重大決策、重大項目、重大問題集體研究決定,重大問題按規定請示報告,自覺接受黨組織、黨員和民眾的監督,形成心齊氣順、風正勁足的局面。

2、班子成員自覺執行上級決定,嚴格執行個人服從組織、少數服從多數、下級服從上級、全黨服從中央的政治紀律,自覺地與黨中央保持一致;班子成員能堅持黨性原則,遵守紀律,保守秘密,服從組織安排。

3、堅持集體領導下的逐步形個人分工負責制,做到分工不分家;班子成員能自覺維護班子團結,班子成員間互相信任、互相補台,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

4、堅持領導幹部雙重民主生活會制度,班子成員自覺參加民主生活會,廣泛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認真查找、分析班子及班子成員在工作、思想、學習、作風及廉潔自律方面存在的問題和原因。

5、切實加強政治思想工作,認真做好乾部職工的政治思想工作,堅持班子成員間、班子成員同幹部談心談話制度。

6、嚴格目標考核管理,結合實際制定《年度目標管理工作考核辦法和工作職責》,把市委市政府下達的各項目標任務落實到各村和工作小組,將工作責任落實到每一個班子成員和鄉村幹部頭上,做到人人有責任,人人有壓力,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勤政為民、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兩年來鄉黨委政府始終把“發展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改變山區面貌、維護社會穩定,增強民族團結”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實現了“農村經濟快速發展,農民收入不斷增加,社會穩定,民族團結”的大好局面,四個文明建設、民主法制建設、黨的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全面發展,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1、狠抓“農民增收”,切實解決農民增收難的問題。

堅持把“促進農村經濟,增加農民收入”作為工作的重點,全鄉已形成“以畜牧業為龍頭,林果業、勞務輸出、洋芋脫毒薯、萬壽菊”為支柱的農業產業結構。**年gdp達到2725萬元,增長11.4%,農民人均純收入達3055元,增長295元;糧食總產量達3577噸;畜禽飼養量176362頭(羽),其中牲畜78200頭,家禽98162羽;種植萬壽菊1250畝,洋芋脫毒薯3000畝,蘿蔔1145畝。全年實現財政預算收入2431554元,支出2431554元,實現收支平衡;消化不良債務xx0元。**年gdp達到3025萬元,增長11%;農民人均純收入達到3600元,增長545元;糧食總產量3718噸,其中:小春475噸,大春3343噸。畜禽飼養量216526頭(羽),其中牲畜89646頭,家禽126880羽。種植萬壽菊1800畝,洋芋脫毒薯4000畝,蘿蔔1500畝。實現財政預算收入1890043元,其它收入258947.05元,支出2148990.05元,實現收支平衡;消化不良債務4.2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