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委書記黨性自我剖析材料

下面就個人一年多來的思想、學習、工作、廉潔自律等方面的情況和表現作一剖析,請大家監督。

一、政治思想缺乏進取心,幹部自身形象重塑不夠

政治思想素質的高低是決定一名黨員幹部綜合素質的第一要素。由於個人思想鬆散,進取心不強,放鬆了對鄧小平理論和“xxxx”重要思想內涵的錘鍊,放鬆了對xx大精神的深入理解和把握,放鬆了對為人民服務宗旨的真正實踐。沒有隨時隨地以共產黨員領導幹部的高標準嚴格對待民眾訴求,有時認為老百姓的事就那么回事,乾與不乾,乾好乾壞並無大礙,思想缺乏較高的境界。

二、學習上缺乏自覺性,幹部自身能力發揮不夠

自己對待學習總是安於現狀,不思進取。要么蜻蜓點水,要么走馬觀花,失之於細,失之於深。對待理論學習,態度不夠端正,覺得枯燥無味,學與不學一個樣;對待政策學習,心存疑慮,覺得唱得好落實得差,對上不對下;對待法律學習,覺得紙上談兵,人治至上。認為鄉鎮幹部,大多疲於田間小道,瑣事纏身,無暇學習是假,不願學習是真。所以,基礎知識不牢,理論知識系統性差,法律知識斷章取義,政策水平半湖水沖天。主動全面系統深入學習的時間較少,內容不多,無法高水平、高效率、高質量地完成工作任務。

三、工作上主動性不夠

對待本職工作,由於興致不高,缺乏潛心細抓的積極性,更談不上創造性;由於角色意識不強,缺乏鐵面無私執行的勇氣和膽識;由於自我感覺良好,缺乏全面細緻的耐心。對待分管工作,瞻前顧後,缺乏真正的實戰性;服務意識不強,缺乏體諒民眾的情感性;工作效率不高,缺乏關心民眾的激情。

四、廉潔自律缺乏模範帶頭性

身為紀委書記,本應隨時隨地都要以一名紀檢幹部的身份和職責嚴格要求,嚴格履職,並模範帶頭尊章守紀。然而在實際生活中,時有不拘小節,渙散從事。生活上我行我素,隨意性大。工作上要求別人的多,自己執行的少,自己說的多,做的少。心理嘀咕別人的多,嚴格要求自己的少。形式主義存在,個人主義不少。

雖然檢查出了這些自身存在的問題和不足,但還沒有剖析出來的仍有很多。無論是寫出來的,還是未說出來的,自己在以後的學習、生活、工作等各個方面都認真加以克服和解決。堅持認真履職為本,為人民服務為目的,發揚優點,克服缺點,全身心地完成工作目標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