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黨員個人黨性分析報告

自xx年7月3日入黨以來,參加過很多次黨員學習課,每次課上,我的思想覺悟便得到一次提升。從知道黨的理論、方針和政策到了解其指導意義再到按其要求自己端正言行,我對黨的認識逐漸深刻。經過三年時間的鍛鍊,我不斷糾正自身的錯誤,但是效果不大,意志不堅定,很多問題依然得不到解決。

一、存在的問題:   

1、理論知識學習不夠,思想深度達不到要求。平時沒有主動去了解時事政治,不太關注黨的動態,對理論修養的重視不夠。只有在要求下,才會被動去查看,但是沒有深入內心去理解,看過即忘。

2、政治覺悟有待進一步提高。加入中國共產黨以後,政治覺悟有所提升但是依然達不到要求,在大是大非問題面前能保持清醒的頭腦,但是由於理論學習不夠難以支撐所持觀點,立場上常被迫讓步。

3、服務意識趨弱,沒有發揮出示範作用。很少去主動加強各方面的修養,服務意識只有在學習黨的理論時才冒出頭來,一般時候都只想到責任和義務,缺乏奉獻精神。黨員下寢室只有在領導的要求下才去做,平時與新生的互動交流並不積極。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對自己要求不夠嚴格,黨員的先進模範帶頭作用並不突出。

4、工作作風存在問題,創新意識薄弱。在工作中,一直沿用過去的模式,一成不改,沒有將先進的科學理念運用其中,一人包攬所有事情,沒有跟其他人互動,存在一言堂現象;脫離人民民眾,沒有深入了解同學們的需求而去做事,導致工作進展緩慢並時常出現差錯,盲目且無效。

二、改正措施:

1、加強對理論知識的學習,強化對黨的認識。通過平時的閱讀和黨員的學習,努力提升自身的理論水平。培養對時事政治的興趣,積極掌握各方面的信息。重新溫習《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馬克思主義哲學》、《中國近現代史》、《毛澤東思想與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帶著興趣去讀,深入理解其內涵。

2、堅定信仰,理論聯繫實際,與時俱進。加強各方面的修養,涉獵對自身有益的各個區域的知識,培養創新意識,鍛鍊創新思維,提高分析和解決問題的實際能力。通過學習,掌握充足的理論,結合實際,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

3、嚴格要求自己,端正態度,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多讀多看多想感動事跡,培養奉獻精神。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應該摒棄私己之心,一心一意為人民著想。

以信息化指導工作,開拓創新,真正做好工作。在工作中,要多利益網路這一信息化平台,加強與黨員之間和與同學們之間的交流,找出同學們真正的需求,從民眾中來;結合以往工作經驗,融入新的工作理念,為同學們辦實事,到民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