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對照檢查材料:改進作風 創新謀發展

個人對照檢查材料:改進作風 創新謀發展

開展整治庸懶散奢改進工作作風活動,作為辦公室主任,我覺得在全系統開展此項活動很有必要,也很及時。按照分局開展整治庸懶散奢改進工作作風活動的總體方案和具體部署,我積極參與到這次查擺剖析中去。通過近一段時間的理論學習,又和同志們開展談心活動,廣泛徵求各方面的意見和建議,對我教育很大,內心感觸也很深。回顧總結自己近年來在工作、生活中的表現,切實感覺到與自己在黨員要求上還有很大距離,在思想、作風等方面還存在許多不足。為不斷修正提高自己,更好地為黨工作,現針對自身存在的不足進行自我剖析。

一、存在的突出問題

作為辦公室主任,感覺自身的綜合能力還比較欠缺,與新時期工商行政管理的要求還有一些差距。一是領導經驗比較缺乏。由於工作的角色定位、工作的性質要求都在不斷發生變化,自己在管理和領導方面的經驗還不足。加上工商系統職能改革不夠深入。二是在“嚴”字的體現上不夠。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的意識還不強,工作忙不過來的時候,只求過得去、不求過得硬。三是在“實”字的體現上不夠。工作抓細、抓實、抓具體和“一竿子插到底”的實幹精神還不夠強。四是工作方法有時不夠恰當,不講究策略,對於工作方法把握政策重要性認識不夠;五是對工作的要求標準不夠高,滿足於現狀,缺乏創新意識,新遇到的問題,不夠主動的去面對,分析理順思路,想辦法去解決問題;六是對待困難有畏難情緒,滿足於領導叫幹啥就幹啥,缺乏積極主動性,靈活機動性,過於死板,甚至產生消極的態度。

二、存在問題的主要原因

(一)統籌創新能力比較缺乏,自身積累還需增強。工作上的創新,需要有熟悉的業務能力,對信息有快速的反應和整合能力,對問題的判斷有前瞻性,綜合性。通過認真分析自己,感覺到:一方面,對於本部門的業務能力還比較缺乏,一年來,對於自己分管的工作已經逐步了解和熟悉,但是,對於整體工作而言,自己所理解和掌握的還很有限。並且,平時處理日常性、事務性的工作已經比較繁忙,較少有時間了解巨觀信息,作一些理性思考,特別缺乏全局性的思維,要實現工作創新,還需要自己不斷學習和提高。在領導經驗,管理水平方面,還需要在今後的工作中一點一點積累。

(二)創一流業績的精神不夠,示範帶頭作用還需加強。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自己在工作中“爭創一流,勇於爭先”的意識樹的還不夠牢,在單位中對於其他黨員的帶動作用不夠強。認真分析原因,一方面,自己主觀上還存在依賴思想,認為單位里的大事有局領導負責把握方向,作為辦公室主任,只要配合好,認真完成分配的工作就行,對於如何在整體上創出成績、創出特色,充分發揮辦公室人員的參加助手作用還缺乏認真的思考;另一方面,在平時工作中,認為只要把本部門分管的工作做好,做出成績,就是盡職的表現,在工作中表現出的拼搏精神不夠。

(三)無私奉獻意識不強,工作作風還需務實。由於在工作中經常接觸的問題很多,但是依靠辦公室本身很難解決,致使自己常常感覺很矛盾,一方面,出於工作,非常希望能夠解決辦公室人員在工作中遇到的實際問題,給同志們提供一個相對優越的工作、生活環境;另一方面,很多問題靠我們本部門自身的力量無法解決,經常會產生畏難情緒,急躁心理。這段時間,學習了許多先進事跡後,感到在工作的敬業精神,務實作風方面,自己還有很大差距。

三、今後努力整改的方向

(一)堅持敬業奉獻,勇於開拓創新,做爭創一流業績的表率。

我將把這次自查作為一個新的起點,在今後的工作中,一是提高工作標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到立足本職,敬業奉獻;二是刻苦鑽研,提高業務能力,使自己能夠更加準確地把握辦公室工作的發展方向,更好地找準工作定位,創新工作思路,自覺地超越過去、超越自我,開創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充分發揮辦公室的參謀與助手作用,提高為領導服務的水平,即要想領導之所想,也要想領導之未想,做到領導未謀有所思、領導未想有所知、領導未示有所行,立足於工商局全面工作進行思考和謀劃,為局領導正確決策提供有力、可靠的信息資料。

(二)堅持務實作風,強化宗旨觀念,做服務人民的表率。

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樹立正確的政績觀,以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來創造業績。一是踏踏實實工作。在實踐中不斷學習和探索,盡心盡力完成辦公室的各項工作,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帶動大家,影響大家,感動大家,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落實到實際行動中去;二是樹立務實形象。養成良好的工作作風,在今後的工作中,增強責任感,自覺遵守紀律,改進自己的工作作風和工作方式,使自己的整體素質和業務水平再上新的台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