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委副書記黨性分析報告

5月5日晚,我院第二學生黨支部召開了主題為“批評與自我批評”的黨組織生活會。會上我認真剖析了自己同時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評。在同志們的幫助下,我認清了自己入黨以來的進步與不足,特向黨組織作黨性分析報告如下。

一、思想方面

劉少奇同志在《論人的階級性》中指出:“共產黨員的黨性鍛鍊和修養是黨員的本質改造。”個人認為但凡是人類社會便存在階級性,有階級必然有利益。人為財死鳥為食亡,說的便是人的本性。而作為一名黨員,其品質必然優於普通人。我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名服務,當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發生衝突時,捨棄個人利益保全集體利益乃是一個黨員的基本素質。我始終堅持貫徹黨的宗旨不動搖,雖然做的不是很好但我會一如既往堅持。

自我主動向黨組織靠近至今已將近兩年時光,在這期間受周圍黨員同志的影響,開始有意識的自我加強思想道德修養。收看時事新聞,解讀社會道德;觀看優秀影片,學習先進黨員精神。無論是通過何種渠道,思則明,明則通。雖然平時思考很多,但我可以明顯感覺到自己離合格黨員尚有一段距離。

二、學習方面

作為一名學生黨員,首先要符合學生標準。專業知識學習的好壞是衡量學生是否合格的重要指標之一。在校期間,我認真學習了本專業安排的各項課程,雖然達到了合格標準,但是距離優秀差之甚遠。除了專業學習,作為一名黨員,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等理論知識是我的必修課。就我現階段的狀況來看,這門必修課顯然是不及格的。雖然平時有注意涉獵相關方面的書籍,但是真正領悟的卻不深。

三、工作方面

當下我擔任著院分團委副書記一職,分管分團委組織部、宣傳部以及實踐部三個部門。一年下來,各部門的工作都進行的比較順利,但是作為其負責人,在成員培養方面我卻做得很不好。我只注重抓工作實效,卻忽視了人的因素,忽略了內部文化建設。一個沒有精髓的集體是留不住人的,我深知這個道理。但是在實踐中卻忽視了,這是我失敗的地方。

雖然自己內心知道自己的不足,但是經過這次的剖析,讓我更加深刻的明白改正這些不足已勢在必行。面對新世紀我黨面對的挑戰和考驗,我們每一位黨員都要使自己能夠適應並符合時代的要求。要不斷提高黨性修養,做到自覺加強思想道德修養,增強高尚的道德情操,脫離低級趣味;必須加強理論修養,用馬克思主義理論武裝頭腦;必須增強黨的意識,樹立和堅持正確的政治立場,增強政治敏銳度和政治鑑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