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個人黨性分析通用版

我是xx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現任xxx。開展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以來,通過集中授課輔導和個人學習,我初步學習掌握了科學發展觀基本知識和精神。提高自身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素質能力是一個 “學習—實踐—學習”的循環過程,在學與用的不斷轉變中使自身得到提高。按照單位黨支部的安排和部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已進入分析檢查階段,我結合自己實際工作,從黨員意識、價值追求、能力素質、履職盡責、遵章守紀等五個方面進行分析檢查,不到之處,請批評指正。

一、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收穫體會

1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要在學深悟透上下功夫。

2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要在補“短板”、破“瓶頸”上下功夫。

3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要在查找問題,解決問題上下功夫。

4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要在加強黨員先進性上下功夫。

5是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要在強化官兵思想素質上下功夫。

二、存在問題及原因

1、黨員意識淡薄。

在黨支部的培養,領導和同志們的關心和信任下,今年九月,我光榮地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成為一名光榮的中國共產黨黨員。但入完黨後,卻沒有想到一名黨員該想的事;沒有乾到一名黨員該乾的活;沒有樹立一名黨員該樹立的形象;沒有發揮一名黨員該發揮的表率(“四個沒有”)。主要表現在不能時時處處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團員、青年中旗幟作用發揮不明顯,乾工作缺乏大局意識,缺乏黨員該有的寬闊胸懷、高尚情操。

2、價值追求偏離。

個人的價值取向發生扭曲,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發生偏離。尤其表現在消費觀上,進入單位兩年,不但津貼一分不剩,還經常以各種方式向家裡面要錢,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優待自己的嘴巴。卻從沒有想到過用這些錢來充實自己那少得可憐的知識和見識。還有就是在三連這個集體裡,缺乏集體利益至上的意識,總是考慮個人的成長進步與得失。

3、能力素質不高。

兩年的部隊生涯,我在本職工作上雖然盡心盡責,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高,但仍感到現有的能力素質很難適應工作要求。主要是在學習中強化素質的能力還不高,在思考中提高水平的本領還不強。往往不能主動的、積極地、超前地去分析問題。在工作中只知埋頭苦幹,不懂回頭看,工作做了不少,自身能力卻提高不快。還有就是作為一名老兵,一名黨員,雖然不在骨幹的崗位上,但提高自身管理能力的意識還不夠。平時對班上的新同志管理不到位,也不懂得怎么去教他們幹活,只知道自己看,讓他們在旁邊看。導致他們的能力水平得不到很好的提高。

4、履職盡責不好。

一是創新發展的意識不夠強。在創新思維,創新方法上的探索不夠深入。在實際工作中,往往不能做到徹底解放思想,打破傳統的思維方式,形成對實際情況的科學認識。二是工作上缺乏積極性、創造性。在平時單位黨支部的出公差方面就可以看的出,入黨前和入黨後是兩種不同的心態。三是作為單位黨支部的播音員,責任意識缺乏,沒有創造性,沒有發揮單位黨支部的視窗作用。

5、遵章守紀不嚴。

入黨前,能夠嚴格要求自己,按照單位黨支部各項規章制度辦事。可是入黨後,再加上即將面臨退伍。開始不能嚴格按照條令條例的要求約束自己,存在自由主義思想。主要表現在:一是落實各項制度不嚴,平時集合站隊有拖拉的現象、午休不經常等問題。二是不注重日常養成,佇列作風不嚴謹、禮節禮貌不注重,這些方面看起來細小,但卻是實實在在影響日常養成和自身形象的大事。

以上是本人從實際出發,查找出來的問題,我分析了一下,主要有以下幾點原因。

1、學習很多,卻不夠系統、全面、深入。主要是思想認識有偏差,學習態度有所偏向,另外,以前也學了不少政治理論知識,覺得自己有了一定的認識,滿足於一知半解,總感覺沒有必要再深入地去學習掌握。

2、工作過於強調忙,只求完成任務,沒有完全做到深入細緻,工作方法方面還沒有完全做到統籌兼顧。工作中,缺乏統籌工作,導致一旦兩項工作一重掉,就會有一種很忙的感覺。

3、思想覺悟不夠高。雖然平時也比較對科學發展觀的學習還過的去,但學習的內容只局限與表面,沒有更深入的捉科學發展觀的學習。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促進工作上還有差距。有時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