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黨員黨性剖析材料

中央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公司黨委高度重視,精心組織,一段時期以來,本人按照統一部署,結合自身工作情況,扎紮實實地進行了學習,認認真真地參加了培訓,通過學習,我充分認識到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要性及緊迫性,決心按照目標要求,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組織、作風及工作方面的認識,以優秀共產黨員事跡為榜樣,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本色。 下面將第一階段學習情況總結如下:

一.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認識

中國共產黨是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地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政黨,保持黨的先進性,關係到黨和人民民眾的魚水關係能否持之以恆發展下去,關係到黨執政能力的提高和執政地位的鞏固,關係到黨和人民事業的發達和國家長治久安。黨的先進性要通過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來體現。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要提高黨員素質,加強基層組織,服務人民民眾,促進各項工作。

二.黨員要保持先進性,首先要實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本,這是我們黨的性質和指導思想所決定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共產黨員的天職,我們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靠每一名共產黨員的實際工作去影響民眾,帶動民眾的,從而形成千百人的實踐活動。

之所以有些民眾對腐敗現象深惡痛絕,恰恰是由於我們黨內的極個別人背離了“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他們心裡裝的不是民眾,而是用人民賦予的權力為自己撈取好處,以權謀私,最終成為人民的罪人,嚴重地敗壞了黨的形象。從這些腐敗分子演變的過程看,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忘記了民眾,忘記了黨和人民的利益,不能自覺地抵制資產階級和其它剝削階級腐朽思想的侵蝕,私慾膨脹,爭名奪利,從而引起了民眾的強烈不滿。因此,必須引起我們每一個共產黨員的深思和警覺。無論在戰爭年代,還是改革開放的新形勢下,共產黨人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永恆的。為此我們必須堅持如下三點:

首先,要堅持不懈地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鄧小平理論,以基本理論作為我們行動的指南,要自覺地加強思想改造,清除頭腦中非無產階級思想,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觀世界,真正理解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扎紮實實地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第二,要腳踏實地地做好本職工作,模範地履行一個共產黨員的職責。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要樹立高度的責任心和敬業精神,盡心盡力把工作做好。一切都要以黨和人民利益為出發點,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計較個人得失;要克服華而不實,飄浮虛榮的工作作風,要做老實人,辦老實事,對工作勤勤懇懇,求真務實。

第三,要善於學習,提高業務能力。我們從事的工作,是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面臨許多新問題,新矛盾,新內容,沒有雄厚的文化知識,管理知識,現代科技知識,儘管有再好的願望,也只能是事倍功半。在任何時候都必須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自己的工作技能和實踐本領,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才能把良好的願望和實際工作效果結合起來,實現動機與效果的統一。

三.黨員要保持先進性,就要堅持學習,樹立正確人生觀

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在這一過程中,認真、系統地學習,特別是學習政治理論起著極其重要的作用。共產黨員只有通過努力學習文化,學習科學技術,才能具備建設社會主義的業務能力;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以及“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提高自已各方面的工作能力,只有這樣,才能為國家的富強、民族的振興、社會的進步多作貢獻。

四.黨員要保持先進性,就要身先士卒,處處起表率作用

在戰爭年代,共產黨員始終是衝鋒在前,這當中湧現出許多許多可歌可泣的人物。全國解放後,我們黨領導全國人民,以更飽滿的激情投身於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事業,同樣湧現出許多模範人物。召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正在建立中,共產黨員更應該勇立潮頭,勤于思索,敢於實踐,做改革開放的弄潮兒,而不能成為觀望者和懦夫。在當前的經濟體制轉換過程中,兩種價值觀、人生觀一碰撞,必然會產生一些消極因素,這時候就更要求我們的黨員要發揮榜樣的作用,衝鋒陷陣,吃苦在前,處處起表率作用。

五.黨員要保持進行先進性,就要勤儉刻苦,生活上嚴格要求

古人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錚錚言詞,今天,我們共產黨員更應繼承先賢的優良品質,具有更高尚的情操。我們孜孜追求的是全國人民的共同富裕,是爭取全人類的解放。在物質享受面前,共產黨員要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正確處理好個人與集體、個人與國家的關係,在生活上嚴格要求自已。

對我們基層黨員來說,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就是要立足本職崗位,積極投身於企業的生產經營工作中。按照“能力、責任、規範”這一要求,用堅定的理想信念,增強責任感、使命感,以出色的能力、規範的行為保持先進性,把握時代脈搏,結合實際,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學習xx大檔案,時刻不忘黨的性質和宗旨,認真貫徹“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出色做好本職工作,以一流的業績體現先進性,以實際貢獻走在民眾前列,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不斷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貢獻,也只有這樣,我黨才能不辱使命,共產黨員才能成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帶頭人和先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