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德師風自我剖析

俗語講得好“身正為師,身高為范”,老師就是孩子的崇拜者,我們的一言一行將是孩子爭相模仿的對象,我們就是太陽下最神聖的職業。我是一名普通的幼稚園老師,我雖然沒有那么出色,但是我有一顆求取之心。在平時的工作中,我盡其所能,爭取把我的眼光四射到每個孩子身上,讓他們在我的無微不至的關懷下快樂的成長。儘管還有一些做的不如意的地方,但是我會及時給自己充電,讓自己跟上時代的步伐,時時更新教育理念,為孩子的未來打下良好根基。現在,就將本人的師德師風剖析分析如下:

一、關於師德的自我剖析

猶記得,有位印度大詩人泰戈爾說過:“花的事業是甜蜜的,果的事業是珍貴的,讓我乾葉的事業吧,因為葉總是謙遜地垂著她的綠蔭的。”我好像還沒有對教師這一行業有個透徹的了解,沒有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這個事業中來。在這裡,我只想對自己說,既然選擇了教師,就是選擇了葉的事業,教師的一生,與花相伴。與花相伴的一生,富有詩意而美好。既然事已至此,我們就要做到一名老師該盡的職責。

平時的我們總是對著孩子嚎啕大叫,呼來喚去,<蓮 山 課 件>稍有一些不順眼就會對孩子吹鬍子瞪眼,對孩子一點耐心也沒有。我們沒有用心去對待孩子,沒有用愛去澆灌幼苗。其實我們套用自己博大的愛去溫暖每一位學生。教師只有熱愛學生、尊重學生,才能去精心地培養學生,只有愛得深,才能更認真、更耐心、更細心地對學生進行教育。“愛”源於高尚的師德,“愛”意味著無私的奉獻。教師對學生的愛,不是出自個人的恩怨,而是出自社會的需要、教育的需要。這種愛是穩固的、深厚的,是與教師所肩負的社會責任緊密相連的。

二、關於師風的自我剖析

對於師風,我想我還欠缺太多。因為懶惰的我,總是每天在消耗著美好的時光,空閒的時候就是幾個好友聚在一起雜談。有的時候甚至在孩子午睡的時候談天論地,從而忽略到我們的舉措已經打擾到孩子們午休了。作為教師,我們就要以身作則,自己就要擺正自己的職責與心態。我們要從孩子的角度出發,以孩子為中心,用自己的愛去溫暖孩子。我們要與學生平等相待,不能把學生當下級隨便呵斥。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得到老師的尊重了,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用師愛鑄就崇高的師魂,在教育中要做到嚴中有愛、愛中有嚴,如果我們把學生當成天使,那么我們就生活在天堂,相反,我們就會覺得自己生活在地獄。

以上就是我的一些自我剖析,儘管還存有不足,但是我想在今後的幼師生涯中,我會嚴格要求自己做到一名合格教師應有的素養。對於平時的教學活動,我會及時反思。對於今後的教研活動,我會積極參與研討。對於日後的培訓活動,我會汲取機會,以便隨時更新自己的教育理念,給孩子灌輸新時代的新概念。我想經過時間的見證,我會用行動證明我的決心,我一定會努力再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