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黨員黨性分析報告

自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我按照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和分析評議階段的總體要求,在認真學習提高認識的基礎上,對照《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黨章》等要求,通過民眾提、組織點、自己找、互相幫的方式,找出了自己在黨性方面存在的問題,並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現匯報如下。

實踐"三個代表"是檢驗每個黨員是否與時俱進,自覺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試金石。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是實踐"三個代表"的重要途徑,根本目的就是要使每個黨員鍛鍊成"三個代表"的堅定實踐者,在學習中聯繫實際,認清"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所揭示的新時期黨員先進性的內涵,努力使自己的素質與先進性相適應,行動與先進性相合拍,真正把先進性的要求體現在行動上,落實到工作中。

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習,對自己工作進行反思,我自認為:自己待人誠懇,能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實實工作,能真心誠意協助好學校做好各方面工作,通過開座談會、教師間交流,積極聽取各方面的意見,結合自身的實際情況,進行自我調整,充分發揮自身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原動力。能協調好與同事、校領導之間的關係。在工作中我更是盡心盡職,克服困難,雖然工作單位離家較遠,生活不方便,但我能克服困難,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風雨晴天,每天都能堅持按時到校,教學上更是積極鑽研教材、教法,認真備好上好一堂課,對學生能做到循循善誘,協助班主任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

但工作中也存在一些不足之處,工作之餘想到要放鬆一下,缺乏學習新知識,新理念的動力,特別是當今社會知識更新很快,平時不通過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論和業務素養就會被社會淘汰。特別是我市創建學習型城市以來,各種形式多樣的培訓和學習活動,各類學習型組織建設如火如荼,全市上下形成了"人人學習,終身學習"的強勁浪潮。作為年輕黨員,身處競爭日趨激烈的當今社會,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增強在民眾中的影響力、帶動力,不斷更新觀念,不斷加強學習,是我們的一種責任、一種能力、一種修養、一種境界,特別是在新課程改革中,要不斷學習新的理念,帶動全體教師進行新課程改革。

通過學習,我感到報告既高屋建瓴,又具體實在,特別是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一道確立為全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這一舉措使我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覺得它不僅是一個歷史性決策,也是xx大有歷史性的貢獻,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將結合自身實際,把xx大報告和會議檔案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是xx大的靈魂,是貫穿xx大報告的一條主線,學習、宣傳和貫徹xx大精神,首先要抓住學習、宣傳和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這箇中心環節,全面深入地領會"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三個代表"這一重要精神是在新世紀伊始,我國進入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新階段的時候,xx同志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新變化,根據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面臨的新問題和新任務,作出的精闢論斷。 "必須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這也是根據我們黨肩負的歷史使命結合黨的自身建設實際所作出的科學總結。它從根本上回答了在新的國內外條件下,在充滿挑戰的二十一世紀,把我們黨建設成什麼樣的黨和怎樣建設黨的根本問題,反映了當代世界和中國的發展變化對黨和國家工作的新要求。 "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對於我們面向新世紀,搞好各項工作,具有極為重要的指導意義。黨的xx大也把其作為重要貫徹思想,這是因為它符合時代的要求,而且順乎民心的:代表先進生產力的發展,就是必須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把抓住機遇、加快發展變為全黨的自覺行動;代表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就是要加強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用科學的理論和現代科學文化知識武裝頭腦,弘揚社會主義道德風尚;代表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要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腳踏實地的為實現、維護和發展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而奮鬥。

牢固確立"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指導地位,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是我們黨的立黨之本、執政之基、力量之源。或以其作為做好各項工作的根本指針和評判標準,或用其研究和解決現實中的重大問題,或指導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實踐,或規範黨員幹部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使之自覺做"三個代表"的忠誠實踐者......只有堅定不移地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才能表明我們黨是政治上堅定的黨,理論上成熟的黨,思想上統一的黨,組織上團結的黨。我們的黨也就能夠始終站在時代發展的前列,不斷增強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我們的國家就能夠始終保持穩定和強大生機,順利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第三步戰略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