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個人剖析材料

自從加入中國共產黨以來,使我對黨組織有更深刻的認識。自己也一直時刻努力嚴格要求自己,讓自己不斷進取。但是自身仍然存在一些缺點和不足。

首先,在思想上,自己對作為一名黨員的責任使命感還不過強烈。沒有做好對時事政治的關心。另外,理論學習還不夠,在理論學習上存在著應付思想。主要表現在學習態度不夠認真、缺乏自覺性。對黨的全會精神和一些相關政策性檔案理解不夠深刻,對新事物、新知識學習掌握得不夠好。習慣於按程式、按規定墨守成規做事,表現為缺乏開拓創新精神,爭先意識不強,對自己做事標準要求的不高。

在學習上,自己在上個學年的學習上有一定的進步,但是本學期的學習狀態明顯在下滑。主要表現在缺乏吃苦耐勞的精神,同時鑽研的精神也還不夠,有一定的惰性思想了。學習意識不夠強,學習的自覺性不夠高,有時在老師上課提問過程中知識的前後聯繫不起來,缺少一定的複習,學習的內容不全面,不透徹,理論與實踐還沒能緊密結合起來。另外在學習上海缺乏持之以恆的精神,在學習英語的過程中沒有堅持下來。自制力不好,不能讓自己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

在生活上,沒有很好的做到勤儉節約。有時只顧著忙自己的事了,對同學的關心幫助還不夠。沒有很好的參加各種體育鍛鍊活動。另外做事考慮的不夠全面,有時會比較粗心。有時做事會很急躁,只會使事情變得更糟。

在工作上,自己作為一名班幹部,雖然很努力的為同學們服務,但是有時候還是存在一些懶惰的行為,對一些繁瑣的事總是沒有耐心。有時候總是把事情拖到很晚才做。沒有很好的監督班上同學們的學習情況,有些同學掛了很多課。

在作風上,對自己的要求還不夠高,總是認為做好自己本分的事就夠了,沒有全力以赴負起自己的責任來。對自己工作上存在的問題,不敢自己大膽提出來。總是不能很全面很客觀的審視自己,找出缺點,對別人的建議和批評也沒有引起足夠的重視。

針對以上的缺點和不足,以後我會在以上的各個方面努力改進,對自己提出更嚴格的要求。努力達到以下標準。

在思想上,不斷加強自己理論知識的學習,努力用實際行動表明對時事政治的關心。提高自己的積極性和自覺性。時刻走在集體的前列起到帶頭的模範作用。堅定黨的信念,永保黨員的先進性,堅定政治立場,政治觀念和政治方向。

在學習上,努力做到刻苦學習的優良作風,要發揚吃苦耐勞,認真鑽研的精神,要有嚴謹的科學態度,發揮創新能力,不斷學習不斷進步,爭取獲得很好的成績。

在生活上,豐富自己的業餘時間,多多參加活動、體育鍛鍊。對同學們的關心和幫助爭取更多一點。做到艱苦樸素,勤儉節約。克服掉做事粗心和急躁的缺點。

在工作上,在平時學生工作中體現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多關心幫助身邊的同學,為同學提供便利,豐富課餘生活,用黨員的形象不斷感染身邊的每一位同學。克服懶惰。全心全意為同學們服務。

在作風上,加強自身的修養,使自己的情操,風格,精神境界和言論行動更加體現當代大學生黨員的素質。給自己更高的要求,超前完成各種任務,給同學、老師最好的成績和答卷。

以上就是我對自己的剖析和總結。當然還有很多我自己沒有察覺到的缺點和不足。還需要身邊的人指出來。與大家更多的交流,一起進步。在以後更加積極進取,使自己在各個方面取得不斷的進步。

預備黨員: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