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人員的黨性分析報告(特優)

自開展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以來,我按照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實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和分析評議階段的總體要求,在認真學習提高認識的基礎上,對照《共產黨員先進性標準》、《黨章》等要求,通過民眾提、組織點、自己找、互相幫的方式,找出了自己在黨性方面存在的問題,並深刻剖析思想根源,制定了有針對性的整改措施,現匯報如下。

一、存在問題

1、理論學習不夠。理論學習不系統、不廣泛,深度廣度把握不夠,對鄧小理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等一些重大理論問題沒有進行深入的探討,對現代科學技術、市場經濟、法律法規等知識學習不夠,對經濟全球化許多新的理論缺乏了解。學習有實用主義傾向,不注重全面性、系統性,滿足於需要什麼就學什麼,看到什麼就借鑑什麼。理論聯繫實際不夠,沒有自覺地、有意識地將所學的理論知識融匯貫通,運用其立場、觀點和方法去指導工作。

2、原則意識不強。在自覺履行黨員義務方面存在差距,批評和自我批評開展較少,自我批評的標準不高,講現象多,挖根源少,講客觀原因多,剖析主觀原因少。互相批評礙於情面,批評他人有時怕得罪人,點現象批評的多,當面一針風血地指出來的少,即使批評也是就工作講工作,很少觸及思想。在保持和發揮先進性方面,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繃得不夠緊,有時把自己混同於一般民眾,降低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 3、工作作風有待改進。工作有時比較散漫、鬆懈、不夠嚴謹,有時加了夜班,就在思想上放鬆自己,第二天沒能按時上班。在工作標準上有時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工作不夠深入,下基層調研時間較少,起草檔案或撰寫文稿有時是閉門造車,缺乏創新意識,有照抄照搬的現象。

4、工作效率有待提高。工作節奏沒能跟上新形勢的步伐,工作效率不能完全滿足民眾需要。對檔案、請示、報告跟蹤督辦不夠,致使檔案有時運轉不夠及時;對自己覺得不是很急的檔案、請示、報告和事情,辦理得不是很快,辦事效率不高。

5、服務意識有待增強。對“服務是我們的天職”的思想體會的不深不透,還沒有自覺地把民眾對我們的滿意程度作為檢驗工作成效的最高標準,有些工作做得不能讓領導、部門和基層完全滿意。在為領導服務上花的時間和功夫大一些,在為部門和基層服務上做得還不夠,有時對基層民眾及其來訪來電不夠熱情,缺乏耐心。

二、剖析原因

通過認真學習和深刻反思,我認識到自己在黨性方面存在的問題,有一定的客觀原因,但主要是主觀原因造成的,問題出在表面上,根子生在思想上,從更深層次上分析起來,主要有以下幾點:

1、工作責任弱化。認為自己曾先後在xx股、xxx股、xx工作,可算是老辦公室了,責任心有所淡化。有時過高地估計自己,過大地估計成績,安於現狀,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思想上產生了自滿情緒和歇氣情緒。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組織紀律方面放鬆了對自己的要求,尤其是工作作風上,總認為憑工作經驗辦事,不會出大問題。

2、創新意識淡化。工作有時不夠深入,滿足於完成領導交辦的任務,滿足於面上不出問題,滿足於維持現狀,創新意識淡化,進取精神不強,缺乏鑽研精神,忽視了工作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對新形勢下文秘工作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研究不夠,影響了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

3、理論學習不夠。受“理論無用論”的思想影響較大,學習自覺性不強,平時學習缺乏系統性,不夠深入,只是一種形上學的學習,並沒有達到學習的應有目的,沒有完全掌握科學理論的精神實質和科學體系,影響了理論水平的提高,導致運用理論解決工作中深層次矛盾和問題的能力不強,效果不佳。

三、整改措施

通過對照檢查、分析評議,我更加清醒地認識到自己存在的問題,也更加增強了我改正缺點、提高自己思想素質的信心和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決心針對存在的問題,從以下幾個方面狠下功夫,認真進行整改,努力把自己鍛鍊成為一名真正合格的共產黨員。

1、堅定信念,增強宗旨意識。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將時刻把堅定共產主義理想信念放在首位,把它作為自己的立身之本、奮鬥動力和行為坐標,立黨為公,甘於奉獻,牢記黨的宗旨,把人民利益放在心上,切實轉變工作作風,深入實際,調查研究,聯繫民眾,傾聽民眾意見,想民眾之所想,急民眾之急,忙民眾之所需,真心實意為民眾辦實事、解難題、做好事,努力為民眾排憂解難,同民眾建立起水乳交融的關係。堅決克服那種對基層民眾態度生、硬、冷的現象,全心全意為民服好務。

2、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切實把理論學習作為自己的第一需要,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講學習、講政治、講正氣,注重黨性鍛鍊。強化法律法規學習,增強法制意識,提高法律、政策理論水平。堅定共產主義信念,增強責任意識和政治敏銳性,自覺接受黨的領導,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體現出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做一個重視學習,善於學習的人,堅持在乾中學、學中乾,用理論指導實踐,積極探索在新形勢下做好本職工作的有效途徑和辦法,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和駕馭工作的能力。

3、開拓創新,永葆工作活力。新時期新形勢下的文秘工作具有新的特點和新的要求,需要以求實創新的精神,大膽的實踐和探索才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作為一名辦公室的文秘人員,在今後的工作中,我一定將本職崗位作為實踐黨員先進性最直接的舞台,加強業務學習,努力成為本職崗位的行家裡手,衝破傳統觀念和小生產習慣勢力的束縛,不因循守舊,永葆工作的蓬勃生機,不安於現狀,大膽工作,不斷總結和完善已有的工作經驗,提出新思想,拿出新舉措,乾出新業績,不斷開創秘書一股工作新局面。

4、廉潔自律,保持良好形象。牢固地樹立科學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把個人的追求融入黨的事業之中,堅持黨的事業第一,堅持人民的利益第一,保持思想道德的純潔性,正確對待金錢、名利,寧靜致遠,苦中求進,從小事做起,防微杜漸,廉潔自律,做一個無愧於黨、無愧於人民的人。在生活上艱苦樸素,勤儉節約,不奢侈浪費,不追求享受;在思想上自覺抵制腐朽思想文化和生活方式的影響;在工作上吃苦耐勞,不畏艱險,勇往直前,永葆一個共產黨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