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轉正提自我剖析材料

按照市委和教育局黨委的安排,學校開展了“轉方式,正風氣,提效能”活動,在活動過程中,我認真學習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重點學習了鄧小平和xx同志關於作風建設和反腐倡廉的重要論述,學習了市委、教委的有關檔案,特別還學習了在教師節期間樹立的先進模範任務的事跡。對照黨章,我認為做為黨員,我要時刻牢記黨的宗旨,履行黨員義務,在實際的教育教學管理中,大膽改革,勇於創新。通過民主生活會活動的深入,我查找到了以下問題:

一、工作中存在問題:

1、不注重學習

學習落實科學發展觀後,特別是在民主生活會後,我深知自己在學習方面欠缺很多,平時總是以忙工作,為藉口,忽視了或者說學習不夠,充電不足。三中走到了今天,壓力很大,但也充滿機遇。回顧以往,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在社會上有了一點影響。但是三中每一個人,都應該不能滿足,應該清醒來的認識到,如果站在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這個標準上,三中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進。當前,面對肩負增效,規範辦學的要求,最迫切的是要大力開展教育教學的改革,特別是課堂教學的改革。作為主抓業務的副校長,這是自己分內的職責。但在實際工作中,深深感到,書到用時方恨少。由於本人的理論水平有限,導致在學校的各項改革中,自己缺乏全局觀念,缺乏切實的指導。

2、工作作風不紮實

工作中自己存在的問題是,工作急躁,有冷熱現象。對待工作沒有熱情,只是被動的接受。工作方法有時不夠恰當,不夠策略,表現在有時處理一些問題時缺乏冷靜思考,不注意小節,缺乏換位思考,在有的問題上有些衝動,以自我為中心,不顧及他人的感受,為教師、學生、家長服務意識不強,缺少人文關懷,致使工作中勇氣有餘而謀略不足。在教學管理工作,創新精神不強,創新意識不夠,主動性欠佳,遇到問題總是等校長指示,不積極通過提高自身能力來解決問題,一定程度上還存在“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思想。對待工作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領導交給的任務,沒有預見性和前瞻性,有些工作做不到提前預設,想不到前頭,在工作中遇到問題和難題,不善於思考,動腦筋,常常等待領導的指示,說一步走一步。理論知識的掌握不夠,缺乏自信心,缺乏向上攀登的勇氣和刻苦鑽研、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和態度。實踐中,存在經驗不足的現象,有些事情做起來心有餘而力不足。

3、開展教師活動活動

三中的教師壓力巨大,班級多,大班額。作為班主任和主科教師,長期超負荷運轉,作為業務校長,對他們關心不夠,不能開展豐富多彩的各種活動,緩解他們的壓力,放鬆同志們的身心。

二、改進措施

1、加強學習,把學習當做是首要的任務,每天為自己制定讀書計畫,訂閱教學書籍,認真讀教學理論書籍,充實自己,將理論和教學實踐相結合,提升自己的文化底蘊,為自己注入新鮮血液,使自己的課堂綻放溢彩。

2、在工作中注意自己的工作方法方式,徵求教師的意見,充分發揚民主,充分發揮大家的積極性,使之在工作中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鼓勵同組教師為我校創新教育工作出謀劃策,並能積極投入到實際工作中去。在工作中不斷創新方法,積極更新觀念,大膽開拓思路,開展豐富多彩的學生活動,使活動更加貼近學生實際,更加具有實效。

3、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進一步增強事業心和責任感,嚴格要求,自我加壓。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的精神狀態,自重、自省、自警、自勵,時時處處嚴格約束自己,正確對待個人得失,不計名利,不圖虛名,遇事不張揚,低調做人,高調做事,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全心全意做好教育教學工作。

總之,在今後的工作、學習、生活中作為黨員,要牢記共產黨員的宗旨,對照科學發展觀,在工作作風、工作能力、工作態度等方面為教師樹立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