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黨員個人黨性分析報告

在上大學前,一直對黨組織這個概念比較模糊,對黨員也是只是覺得是一個光榮的身份,沒有深刻的具體的認識。而進入到大學後,我有了更多的時間和機會接觸到身邊的黨員,接觸到黨組織,不論是理論知識還是政治視野都得到了一定的擴充。認識到了這是一個起著先鋒模範作用,是一個以為人民服務為宗旨的群體,心中不由得燃起敬仰之情,所以自己非常希望能夠加入到這樣一個組織,做一名合格的黨員,做一名為人民服務的好黨員。於是,在開學伊始的xx年,我就向黨提交了入黨志願書,並由於同學和老師的信任,參加了學校組織的黨校培訓,並順利結業。在其後的一年中接受組織的考察,並於xx年幸運的被組織批准成為一名中共預備黨員。

在成為預備黨員接近半年時間以來,在黨組織的引導培養和支部內同志的薰陶影響下,本人各方面的思想意識和覺悟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這使我更加堅信,中共黨組織是一個與時俱進、不斷成長的隊伍,每一位黨員也都處於不斷的進步之中。批評與自我批評,是我黨的優秀作風,它使我們能夠及時地認識到自身存在或產生的缺點、問題,從而及時糾正改進,以實現不斷的最佳化成熟。對照黨章規定的黨員義務和對黨員的基本要求,我發現自己在離思想上入黨還有較大差距,我對問題產生的原因和解決辦法進行了客觀的分析,現就以下幾個方面向組織匯報:

一、存在的幾點問題以及相關原因:

1、首先是理論學習不夠深入,缺乏深刻的認識,理論學習與實踐操作存在距離,有些只能是想法,並沒有演化為具體的做法。形成現在這樣的狀態主要是自己思想沒有轉變,因為自己是文科生,加上自己對歷史也比較感興趣,所以一直覺得在黨發展的這些知識上,我可能比較有優勢。但是經過多次的和黨員同志們交流後發現這種想法完全錯誤,我的理論知識很不足,很多事情的看待上也是只浮在表面,沒有很深入的去剖析。一個人要想在本質上得到提高,理論水平是其最基本的武器,而我沒有得到很大提高的很大程度上就是由於自己的理論水平遠遠不夠。

2、在民眾中影響力不夠深入,宗旨觀念樹的不牢。平時生活中,雖然有做到關心同學,幫助同學。但是心裡對幫組同學們解決困難的意識不強,沒有很積極主動地去幫助他們,沒有真正全身心的投入到全心全意為同學服務的實踐中去。存在這個問題的原因究其本質就是沒有讓自己思想提升到合格黨員的標準,自己的思想境界和覺悟還不夠高,沒有很強的服務精神。

3、與其他黨員聯繫少、配合偏少。只有和本班的或者同級的黨員同志有來往,現階段又處於考研時期,更加是側重抓好自己考研的複習上,關注個人發展,沒有很好的與其他黨員同志交流。我認為這個問題是我們現階段黨內同志存在的共性。其主要原因還是自我主動性不夠,外在原因就是組織內部沒有組織策劃一些讓我們增強交流的活動,沒有很好的提供這些加強組織內部交流發展的平台和機會。

4、在學習上,沒有之前大一大二時候用心,先鋒模範作用不強。大一大二每年都有拿獎學金,而且成績都是班級前十。大三雖然成績沒有很後,但是自己感覺完全沒有之前認真,現在又側重在考研複習的科目上,對專業知識的學習沒有很用心,也沒有抽太多的時間去閱讀相關書籍擴充自我的專業視野,都只是浮在表面,沒有很系統的知識結構。這個問題一方面是因為現階段訂立的考研目標所致,讓我沒有更多的時間投身專業知識上,另一方面就是大三以來自己的懈怠情緒不斷增生,很大程度上不利於學習等的發展。

5、積極性和主動性降低。自從大三辭去學生會和班級班委的職務後,對於院系的活動或者對班級的活動雖然基本上都有參加,但是都表現出消極的、甚至牴觸的情緒,積極性也有很大程度的降低,沒有之前那么配合。這點問題也是主要是自我的懈怠情緒滋生,沒有將自我更好的融入到我們整個組織和班級中去。

二、改進自我不足的措施:

1、針對理論知識不夠這點,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會在考研之餘,努力的抽時間學習相關知識,如果覺得太過乏味或枯燥,我可以選擇觀看紀錄片等提高自我的各方面的知識。

2、民眾影響不深、先鋒模範作用不強的這兩點上,我會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不斷提高自我的學習能力,增強服務意識。只有在各方面不斷完善自己,提升自己才能更好地樹立起旗幟作用,從而更好的、積極的去影響、帶動身邊的同學。

3、在自己的積極性上,我會時刻調整自我的心態,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在面對一些不好的消極懈怠情緒的時候能很好的及時的調整過來,努力把自己的積極性和主動性調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