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備黨員自我剖析材料

作為一名預備黨員,雖然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已有一段時間,但是我在很多方面仍舊未能達到黨組織的要求,我仍舊需要時時刻刻提高自己的警惕,嚴格要求自己,不得有半點的放鬆懈怠。黨員就是黨組織的血液、細胞,黨組織的先進性最終是要通過黨員的先進性來得以體現的。所以,保持黨員的先進性也是我現在以及將來的不變主題。

通過近段時間的學習,我發現自己黨性修養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但是,由於之前存在易於滿足、缺乏耐性的浮躁情緒,導致我自身的諸多問題與不足未能得到及時的解決與糾正。

一、理論基礎不夠紮實。雖然,通過黨校的學習,我對黨的章程有了一定程度的認識,自己平時也對黨的相關政策有過了解。但是,越是經過深入的學習,越是認識到自己理論知識的薄弱。平時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對政治理論鑽研的不深、不透。先前偏重於自己專業知識的學習,不重視政治理論學習,理論知識儲備不足。這些理論學習上的偏差若不及時糾正,也必然會對我的實踐產生影響。

二、宗旨意識有待加強。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我們黨的最高價值取向。實現人民的利益,得到廣大人民民眾的擁護,是衡量我們黨的路線、方針和政策是否正確的最高標準。黨80多年來奮鬥歷程的基本經驗之一,就是始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緊緊地依靠人民民眾,誠心誠意地為人民謀利益,從人民民眾中汲取前進的不竭力量。 “為人民服務”雖然可以脫口而出,但這絕不僅僅是一句空話、一句口號。我雖有宗旨意識,但仍需要我努力加強。不僅是在口頭上,更重要的是是在行動中,在自己生活、學習的點點滴滴中。

三、實踐行動仍需努力。我有時也很煩惱,也很慚愧,作為一名預備黨員,我的時間行動貌似和其他同學沒有什麼區別。自己作為一名黨員先鋒和模範作用發揮得不夠突出,有時把自己等同於一般民眾,思想進取不夠、與時俱進觀念不強、黨員先進性有所弱化。這都是我必須解決的大問題,否則,我始終都無法達到黨組織的要求。

雖然問題很多,但我決不會迴避,絕不會放任自由。即使解決問題、正錯誤的道路非常漫長、異常艱辛,我也會發揮許三多“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所以,針對以上三方面的問題,我將從以下幾方面加以努力:

1、加強學習,專業和政治學習齊頭並進二不誤,做到二手都要硬,特別要抽出時間系統學習保先教材,做到理論聯繫實踐,指導實踐。

2、努力學習,把作為學生最重要的事情做好。

3、積極參加班級等集體活動。多交流,多探討,自覺融入集體的大家庭,並有爭先、保先的意識。

4、增強服務,奉獻意識,樹立時間觀念、效率觀念,與時俱進,開拓創新。

5、堅持批評與自我批評,對其它同學能提出反對意見,對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也樂意它人提出。

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必須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xx同志的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樹立科學的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堅定對社會主義的信念,堅定對改革開放的信心。掌握科學的認識論和方法論,正確認識評價客觀事物。不斷提高政治鑑別力和敏銳性,立場堅定,堅持原則,做一個政治堅定、目光遠大,頭腦清醒的高素質共產黨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