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黨性分析材料

一、學習情況及體會

通過工作一年來的集中學習和分散學習,深刻的認識到這次黨性分析是一次黨的肌體自我修復、自我完善的創新過程。自己經過學習、反思,進一步武裝了頭腦,更新了觀念,振奮了精神,政治素質有了進一步的提高。同時對照黨員先進性標準和黨組織的希望和要求,對照黨的先模人物,看到了不足,找到了差距,確有臉紅心熱的感覺,增強了發展的緊迫感和自覺性。

二、個人存在的問題及原因

1、政策理論水平不夠高。雖然平時也比較注重學習,但學習的內容不夠全面、系統。對政治理論鑽研的不深、不透。有時只注重與本身業務有關的內容,跟業務無關的涉獵較少,對很多新事物、新知識學習掌握的不夠好,運用理論指導實踐促進工作上還有差距。導致自己雖然是一名共產黨員,對時時處處保持先進性這根"弦 "繃得不夠緊,有時放鬆對自己的要求和標準,滿足於過得去、差不多。

2、專業知識較缺乏,業務水平不高。在工作的一年中,作為一名教師,對教材理解不夠深入,沒有達到一名教師應該達到的程度。經常會遇到一些摸稜兩可的問題,而對於製圖課程本身來說,是一門非常標準,相當於一門法律的課程,需要我們嚴格按照國家標準去學習的課程,由於平時對自己要求不嚴,出現這樣那樣不該出現的問題。

3、創新意識不足,有自我滿足情緒。有時在工作中,只求把工作完成,並沒有做到完成好。對新知識、新技術的學習上熱情不夠。表現在工作作風上有時有散漫、鬆懈現象;工作標準上有時不夠嚴格,不能從盡善盡美、時時處處爭一流的標準上去把握。

三、整改措施

這次的黨性分析是我工作以來一次重要的審視自我,反思自我,解剖自我,提高自我的大好機會,是讓自己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壓力感,增加榮譽感、自豪感,提高發揮先進性的自覺性、保持先進性的持續性的一次重要機遇。

1、切實加強政治理論學習,尤其是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思想,增強黨性鍛鍊的自覺性,進一步明確前進的方向。澄清頭腦中的模糊認識,深刻認識到只有理論上清醒和堅定,才能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學習不只是一般知識的積累,而是世界觀改造的重大問題,認識到理論水平提高了,看問題的能力也會提高,工作能力也同樣會提高。只有刻苦學習政治理論,才能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才能保證共產黨人的先進性和純潔性。

2、加強業務知識學習,努力提高綜合素質。隨著形勢的發展,學校的管理,教學工作任務都將更為艱巨,對管理水平還是教學水平的要求也不斷提高。因而必須加強業務知識的學習,首先從實踐中學,向廣大的教職工學習,學習他們先進方法和思想,即使是點點滴滴,同時勤於從書上學,學習自己主管工作的專業知識,學習教育教學理論,業精於勤,才使人信服。其次向挫折和教訓學,不斷加以改進和提高,以致完善自我,豐富人生。

3、從自身做起切實落實教育效果。注意日常學習、工作和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時時處處把自己的表現與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標準進行對照,規範自己的一言一行,照好鏡子,把好尺子,找準差距;工作上牢固樹立爭一流的思想,對個人要求上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努力乾好本職工作。